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事專家讚嘆 武備大躍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閱海軍「海紅旗-16」垂直發射式艦空導彈已裝備在國產神盾級驅逐艦上。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2日電】60周年大閱兵1日隆重面世,海內外驚嘆之聲不絕於耳。多位軍事專家均表示,解放軍的武備從量變到質變體現了中國國防戰略的重大變易。著名軍事專家徐光裕將軍感嘆,雖然這些裝備從外觀看與十年前區別不大,但精度、射程、速度、突防能力都不可同日而語。

 徐光裕指出,一支軍隊信息化能力體現在四大方面:第一是感知,通過遙感利用各種頻譜裝置快速發現目標;第二是識別,迅速分辨敵我;第三是導引,引導部隊或火力;第四是傳遞,利用先進通訊系統把威脅目標資料迅速反饋指揮打擊。目前,解放軍信息化建設已初具規模,戰鬥力大幅提高,其震脅力足以令全球任何軍事力量在打算挑戰中國以前三思而行。

紅旗-16垂發導彈首亮相

 軍事專家劉江平表示,一直以來中國海軍水面艦隊防空作戰就是海軍艦艇武器系統中的軟肋。此次閱兵受閱的紅旗-16艦空導彈是中國海軍第一款垂直發射近程艦空導彈,大大縮小了中國海軍與世界先進國家海軍艦隊的差距。同時,參閱的海軍陸戰隊最新型ZBD-05兩棲步戰車,將在渡海登島作戰中扮演重要角色。

 軍事專家江風稱,參閱的ZTZ-99主戰坦克、ZTD-05兩棲突擊車、ZBL-09輪式步戰車等均為國產,且在機動、火力、防護三大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使解放軍主戰裝甲兵器達到可與世界先進裝備抗衡的水平。

 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裝備研究所所長周碧松表示,國產自行加榴炮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火炮之一。

 周碧松認為,遠端火箭炮系統具有打擊距離遠、速度快、機動性強等特點。而紅旗-9導彈則與美國愛國者、俄羅斯的S300屬同一類型。

 空軍戰略研究專家斯海強調,殲-10和殲-11B是奪取制空權、空中進攻和國土防空的主戰力量,標誌著解放軍航空兵邁入了第三代戰鬥機時代,空中打擊能力實現了質的飛躍。

相關新聞
央視秋晚 湖面搭建「廣寒宮」 (圖)
逾20少數民族節俗各異 (圖)
全國大部宜賞月 局部彩雲掩嫦娥 (圖)
北京 趁閒相親 婚宴火爆 (圖)
海南 海邊焚香 賽歌逗月
陝西 萬人盛典 水上祭月
山東 湖心泛舟 山頂野餐
黑龍江 濃濃鄉情 溫暖民工
浙江 錢塘潮湧 世紀最大
貴州清鎮市舉行「賽瓜燈」活動 (圖)
寧夏銀川舉行集體婚禮 (圖)
中秋「擺塔」傳統民俗重現福州 (圖)
福州八旗會館舉行祭拜月亮儀式 (圖)
60「國慶人」聚首 為祖國慶生 (圖)
濟南 有情人 趁好日扎堆結婚 (圖)
廣西 敗犬女 忙拋繡球覓情緣
西安 志願者 放棄出遊為保安 (圖)
首都 農民工 選擇留京度佳節
上海 八旬翁 毛章拼圖賀國慶
黑省高校生 取消長假避流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