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適逢甲子國慶 歷史遊受熱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東部華僑城景區自然風光美麗,吸引眾多港人前往。

 深圳旅遊集散中心副總經理邵先生表示,港人到珠三角旅遊主要選擇自由行或「一日遊」、「兩日遊」等短線主題遊。今年適逢國慶60周年,多了一些父母帶同子女北上感受內地濃厚的國慶氣氛,或尋訪歷史古蹟,學習國家歷史文化,為子女普及歷史知識。

 港人陸小姐是深圳一家日用品公司董事長。她表示,經歷去年金融危機後,更加意識到身體是事業的基礎,所以今年國慶和中秋,公司放假8天,即決定與來自香港的朋友到深圳、東莞和順德等進行一次親近大自然的文化之旅自由行。她介紹說,「我們會先到虎門觀看林則徐的虎門銷煙遺蹟,之後去江門參觀歷史文化古蹟開平碉樓和江門華僑歷史博物館,加深了解華僑在海外的奮鬥歷史。

 陸小姐表示,自然風光之旅後,還會與朋友在深圳享受桑拿、水療服務,預計人均消費1,000至2,000元。而自助遊旅行團還專程到順德品嚐原汁原味的「王媽媽私房菜」,所有的菜均是順德本地環保種植和養殖的土特產,不油膩,更健康。

睹祖國河山 增愛國情感

 港資新興集團主席何廣健亦表示,現在更注重貼近自然的旅遊,在國慶節期間,他將改變以往在珠三角消費和遊覽人造景點的習慣,帶領家人和公司高管赴廣西桂林旅遊。「那裡群峰倒影山浮水,山水出神入畫,令人心曠神怡,享受遠離塵世的喧囂,清靜地享受大自然的安寧和秀美。」他說,愛國不一定要到北京去看升旗,或在香港參加巡遊,親身領略祖國河山壯美,也是增強對國家情感的方式之一。

 購書學習也是港人北上的目的之一。在深圳學習大提琴的港人子女張曉雪和其父母專程趁國慶假赴深圳購買有關聲樂的書籍。張媽媽表示,除了大提琴外,她打算讓女兒學習更多的聲樂知識,所以花費半天時間在深圳羅湖書城購買音樂方面的文化書籍。

相關新聞
溫總赴陵園憑弔毛岸英 (圖)
金正日陪觀團體操 朝民高呼「溫爺爺」
建交60周年 兩國高層互致賀電 (圖)
朝重回六方會談希望大
韓期五國磋商「大妥協」
國慶北上新熱點 港人情迷鄉村遊 (圖)
消費半徑擴大 「方便牌」吸港客 (圖)
適逢甲子國慶 歷史遊受熱捧 (圖)
股市利好 港人出手疏爽 (圖)
154內企境外上市 16年籌資近9千億 (圖)
九成新股 首日破底
投資者眼睛是雪亮的
亞銀改預測 中國末季出口料止跌
近兩周海外上市企業 (圖)
3個月踢破7雙靴 每天流汗2公斤 (圖)
受閱部隊 陸續撤離閱兵村 (圖)
「芭瑪」吞貨輪13人失蹤 (圖)
福建嚴防沿海風暴潮 (圖)
百遊客困溫州南麂島
風暴挾天文潮 粵東掀5米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