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子」國慶 紅色遊紅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貴州革命聖地「黎平會議」舊址前遊人如織。本報貴州傳真

 【本報駐貴州記者李婷電】來自貴州省假日辦的消息顯示,國慶中秋長假前三日,貴州省共接待海內外遊客380.84萬人,旅遊收入屢創新高。中秋當日,共接待海內外遊客158.13萬人次;旅遊總收入5.69億元,同比增長41.19%。

 其中紅色旅遊成為亮點,遵義這個中國革命的「福地」和「聖地」再次成為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國慶長假前三日,遵義市共接待海內外遊客640,811人次,僅遵義會議會址就接待海內外遊客70,600人次。

湖南:酒店客房逼爆

 湖南省假日辦統計信息顯示,全省各主要旅遊城市和景區旅遊進入高峰,紅色旅遊異常火爆。4日,長沙紅色旅遊景點雷鋒紀念館接待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有38%的增幅。株洲、衡陽、岳陽、郴州住房出租率超過95%,湘潭、常德、張家界、益陽、懷化、婁底賓館客房出租率超過90%,長沙客房出租率達到83.4%。

四川:人數增逾三成

 成都市假日辦的統計數據顯示,昨天通過航空、鐵路和公路出行的人數共80.01萬人次,到達成都的人數為21.6萬人次,其中自駕車遊客大幅度上升。

 四川省26個紅色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13.12萬人次,同比增長33.62%;門票收入37.67萬元,同比減少20.75%。

甘肅:五線路「飄紅」

 國慶期間甘肅省舉辦「追憶紅色革命歲月,迎接新中國60華誕」為主題的紅色旅遊活動,共推出5條紅色旅遊線路。在這些旅遊線路上,有八路軍蘭州辦事處舊址、會寧紅軍會師園景區、長征園景區、南梁蘇維埃政府舊址、哈達鋪長征革命紀念館、天險臘子口景區、高台西路軍烈士陵園等紅色旅遊景區。據甘肅旅遊部門的不完全統計,國慶長假前兩天,這些紅色景區的遊客數量增長超過一成。

相關新聞
溫總赴陵園憑弔毛岸英 (圖)
金正日陪觀團體操 朝民高呼「溫爺爺」
建交60周年 兩國高層互致賀電 (圖)
朝重回六方會談希望大
韓期五國磋商「大妥協」
國慶北上新熱點 港人情迷鄉村遊 (圖)
消費半徑擴大 「方便牌」吸港客 (圖)
適逢甲子國慶 歷史遊受熱捧 (圖)
股市利好 港人出手疏爽 (圖)
154內企境外上市 16年籌資近9千億 (圖)
九成新股 首日破底
投資者眼睛是雪亮的
亞銀改預測 中國末季出口料止跌
近兩周海外上市企業 (圖)
3個月踢破7雙靴 每天流汗2公斤 (圖)
受閱部隊 陸續撤離閱兵村 (圖)
「芭瑪」吞貨輪13人失蹤 (圖)
福建嚴防沿海風暴潮 (圖)
百遊客困溫州南麂島
風暴挾天文潮 粵東掀5米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