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工協訪京交流溝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問團拜訪中央統戰部,與黃躍金副部長等留影。 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吳太和率團 反映港企意見和心聲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於10月27日至29日組團訪京,短短3天內走訪了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全國工商聯、商務部和全國青聯,與各部門領導進行誠摰坦率的會談。吳太和團長率香港精英工業家此行訪京,加深兩地的交流和聯誼,積極表達意見與心聲,尋求支持和合作,促進會員對國情的了解和認識。

 香港青年工業家訪問團獲各部門領導熱情會晤,包括: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黃躍金,中央統戰部五局局長王永慶,中央統戰部經濟局副局長吳曉禮,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經濟科技司(投訴協調司)巡視員兼副司長張健青、投訴協調司處長于曉,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聯絡部部長趙宏、法律部部長王瑗,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唐煒、調研員劉華博,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周長奎,共青團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長徐曉及全國青聯港澳聯誼部副部長趙丹宇等。

 團長吳太和簡介了協會於1989年籌組成立,主要成員由「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歷屆獲獎者組成,現有120多位會員,會員企業僱用的員工共達100萬人,年總產值逾1,500億港元。會員除「生意做得好」外,也落力參政議政,對社會公益慈善同樣不遺餘力。

反映內銷勞動法等意見

 訪問團此行多渠道傳達意見,分別與各部門領導對公司員工穿梭兩地工作的納稅問題,出口轉內銷遇到的困難,勞動法規的制定和推行,商標法修訂頻繁和社保制度等方面的問題踴躍建言;還就珠三角營商環境,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目前房地產價格高漲,通脹隱憂及未來經濟發展方向等方面進行熱烈的分享和討論,並表達了加強與內地企業家交流合作、了解和學習國情的意願。

黃躍金:中央重視港繁榮

 各部門領導仔細聆聽,擢取意見、回應和分享見解。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黃躍金表示,中央很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他稱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有長期良好合作關係,特別希望該會不斷壯大發展,鼓勵青年企業家們組織起來,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發展注入新活力,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本地區的團結繁榮穩定發展。

相關新聞
青工協訪京交流溝通 (2009-11-09) (圖)
訪問團成員與全國工商聯領導合影 (2009-11-09) (圖)
訪問團拜訪國務院僑辦 (2009-11-09)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09) (圖)
拜訪全國青年聯合會 (2009-11-09) (圖)
青工協訪京團成員 (2009-11-09)
僑總組團赴江蘇聯誼 (2009-11-09) (圖)
新聞基金第3屆國情班結業 (2009-11-09) (圖)
大埔青年協會執委就職 (2009-11-09) (圖)
龍總李光華獲台灣創業楷模獎 (2009-11-09)
博愛董事局訪觀塘區會 (2009-11-09) (圖)
博愛董事訪京探討服務內地 (2009-11-08) (圖)
川電視節論壇 傳媒探討災難報道 (2009-11-08) (圖)
754人耍詠春 曾俊華撐場 (2009-11-08) (圖)
軍備模型展 葵青劇院揭幕 (2009-11-08) (圖)
何念澄聽障奧摘銅 東華三院頒獎學金 (2009-11-08) (圖)
學友社酒會慶祝60周年 (2009-11-07) (圖)
海南商會2011辦世界聯誼大會 (2009-11-07) (圖)
黃保欣莊紹綏駱志鴻 任惠安海聯會榮譽會長 (2009-11-07) (圖)
何氏宗親總會 辦敬親節大會 (2009-1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