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戰倒數兩周 賄選案逾千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行政院長」吳敦義(前中)22日為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杜麗華(前右2)造勢,他比出杜麗華號次「3」的手勢,並喊出「OK」。中央社

 【本報訊】台北消息:台灣縣市長、縣市議員和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兩周,島內賄選陰雲愈發密布。根據台灣「法務部」最新統計,截至21日縣市長選舉已經接辦上百件進行偵辦,縣市議員部分更是高達1,000多件。包括賄選和暴力案件,已經起訴23件,涉案參選人和「樁腳」20人遭到羈押。

 報道指,由於競爭激烈讓賄選案件和暴力事件頻傳,尤其在中南部地區,發生參選人拿現金綁樁,也有人遭到砍殺。檢警日前在花蓮縣議員第二選區查獲男子周清昌涉嫌幫縣議員候選人買票,每票高達1萬元新台幣,破花蓮賄選金額紀錄。檢方指21日下午接獲檢舉有人買票,警方傳喚4名選民,都承認收到周清昌給的1萬元現金,要求支持特定縣長及縣議員候選人,4人共收4萬元。

 另外,嘉義地院22日凌晨收押兩名「樁腳」,涉嫌以每票1千元幫助特定縣長和鄉長候選人賄選,15名村民涉及收賄。員林鎮、彰化市亦查到各有一位縣議員候選人的「樁腳」分別以每票500元和300元幫助賄選,檢方查扣賄選款項共計10.9萬元,其中一名「樁腳」還被檢舉人尾隨拍到買票的蒐證畫面。

「賄選遭鎖定」 民眾收恐嚇信

 目前,「賄選」成為藍綠陣營之中相當敏感的話題。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公布黨員和鄉親收到的不明信件,信件內容影射收件人「賄選已遭鎖定」,信內還附有收件人住處外觀相片,讓收信的民眾覺得被恐嚇。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陳明振指出,能設計、寄出這些信件的,一定有相當的組織和行政資源;這一連串的選舉動作是「綠色恐怖」。

相關新聞
瑞士資料證扁子主導洗錢 (圖)
選戰倒數兩周 賄選案逾千宗 (圖)
陳致中二審形勢不妙
吳敦義評選情 國民黨不可能全勝
金門選情緊繃 機位一票難求
意外繼承6億遺產 台男避稅費盡心思
「馬」不停蹄 輔選如競選 (圖)
台佈網緊盯海外收入 富二代緊張
台漁船疑遭緬軍扣押
宋慶齡基金會訪台 邀高雄縣議長回訪 (圖)
宋祖英延後赴台演唱
人瑞齊過生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