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疫苗「開打」 首日逾50萬人接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行政院長」吳敦義12日接種新流感疫苗。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12日消息:台灣民眾12日開始全面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衛生署疾管局準備了400萬劑疫苗,全台有350個接種點及2573所醫療院所可提供民眾接種,當日超過50萬人接種。目前暫未傳出有嚴重不適的情況。

 台灣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次的全民疫苗施打,是台灣防疫首見的大工程,「1212全民開打日」要接種疫苗的民眾,成年人憑身份證及健保IC卡,學齡前兒童則要加帶兒童健康手冊,20歲以下未婚的未成年者,要有父母陪同或出示父母同意施打疫苗的同意書;外籍人士也可以打,但必須出示居留證明。

衛生署長強調疫苗安全

 「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接種,他對疫苗安全性充滿信心,鼓勵民眾接種。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從近來接種率高達八、九成以上的中小學生來看,疫苗相當安全。他強調,衛生署對接種疫苗作業毫無隱瞞,無論是學童接種後暈針或就醫,都完全公布,就是要讓民眾放心。

 據了解,各縣市接種站以醫療院所及村裡民眾活動中心為主,再搭配廟宇、火車站及賣場等人潮較多的地方。不少縣市為了吸引民眾接種,安排「催針」活動,贈送農產品、文具、香皂、園遊會及搭配健康檢查等。

 台灣衛生部門表示,最近一周來,門急診類流感病例數均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中中小學生及5至14歲的病例數下降率均在35%左右,但1至4歲的病例數下降率僅有6%,1歲以下的嬰幼兒下降率不降反而上升6%。

相關新聞
台軍驚傳索K 驗尿6人呈陽 (圖)
甲流疫苗「開打」 首日逾50萬人接種 (圖)
小馬:5都選將沒任何規劃
馬稱台不減排恐被國際制裁 (圖)
台農產品登陸 通關時間將縮短
北市十大民怨 交通擠塞居冠
美退役上將文章直言 《台灣關係法》不利美國
兩岸協商文教議題 高孔廉稱時機成熟
「陳江會」舉辦地 房間餐廳客滿
遊台陸客脫逃人數略增
接種疫苗 (圖)
馬呂同遊 (圖)
與橙合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