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疫苗再惹禍 17歲女半癱後吐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學生自上月起開始接種甲流疫苗,卻陸續傳出不適反應。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TVBS23日報道:新流感疫苗施打恐成台島陰雲。繼7歲男童疑打疫苗致死後,台中一名17歲高二女學生也先後出現半癱、抽搐甚至吐血眼朦症狀,時隔一個月再度入院。

時隔一月再入院 無法獲救濟

 報道指,這名馮姓女學生上月底打完新流感疫苗,打針的左半邊身體開始無力、失去知覺,呈現半癱狀態,經過快1個月,又開始出現身體嚴重抽搐,連續兩天吐血3次,眼睛出現疊影,只好又住院治療。

 據馮媽媽說,女兒告訴自己「看媽媽,媽媽妳怎麼有兩個影子」,血是「噴」出來的。但是先前出現半癱狀況,藥害救濟基金會卻認定和打疫苗無關,不予救濟。馮媽媽很心寒。

 現在女兒再度入院,醫師安排眼科檢查,醫藥費3、4萬元新台幣,馮媽媽說要跟親朋好友籌錢,想辦法先把女兒治好,然後想要組個自救會,自力救濟。

7齡童死 校方喊停注射

  此外,台中市7歲劉姓男童懷疑因施打疫苗致死,其就讀小學緊急通報,叫停施打第二劑疫苗。學校考量,家長簽新流疫苗同意書的時間,在劉小弟發病過世之前,現在擔心劉小弟病逝後第二天就要施打第二劑疫苗,會有家長反彈。目前台中地檢署已經開始主動偵辦,希望劉醫師不要在周六火化兒子遺體,保全證據,查明真正死因。

相關新聞
陳雲林籲兩岸企業 攜手賺外國錢 (圖)
17陸企隨團 總資產30萬億台幣 (圖)
高孔廉:周二簽協議 即派上用場 (圖)
兩會共識:今後免贈禮
到訪苗栗 喜見老友吳伯雄 (圖)
鎮瀾宮董事長讚包容 (圖)
胡志強宴陳雲林 「硬」銷台中 (圖)
阻獨派放沖天炮 警員被推下車傷頭 (圖)
台生登陸 每年限批2千人 (圖)
疑疫苗再惹禍 17歲女半癱後吐血 (圖)
嘉義「立委」補選 民進黨鬧「家變」
大陸訂單上月急增7成3
聖誕公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