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仁基金推網上創業助傷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全體嘉賓與13家支持機構代表合影留念。 本報記者解玲 攝

——李家傑馬雲鄧國威主禮 阿里巴巴淘寶網參與合作

 【本報訊】(記者 解玲) 旨在扶助傷殘及弱勢社群網上創業的「百仁傷健齊創業」計劃,昨日於灣仔溫莎大廈禮堂舉行啟動禮。

 百仁基金主席李家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出席主禮,13家支持機構和商界、康復界人士,百仁基金成員百多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計劃啟動。

 百仁基金主席李家傑致辭時表示,肢體殘疾的限制並不影響一個人的創意潛能,網上創業有投資少、風險低、回報快等特點,內地在這方面有許多成功事例。為了讓本港傷殘人士一展所長、在事業及生活上獲得機會和支援,該會聯同淘寶網一同推出是項計劃,鼓勵傷殘人士在網上經營商店,開創個人事業。

 李家傑表示,作為首個由香港政府、內地企業及香港社會團體籌辦的計劃,冀能藉此引起社會人士對傷殘人士的關注,也希望參加者透過活動獲得體驗與成長,成為日後發展的基礎,達致自力更生目標。

利用電子商務平台效應

 剛加入百仁基金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很高興淘寶網有機會與百仁基金合作,為香港的傷殘人士出一分力。馬雲相信,透過淘寶網強大的網路銷售量及使用人群,利用電子商務平台的效應,幫助更多弱勢群體拓展就業機會或自主創業。

 鄧國威常任秘書長指出,該創業計劃的理念與政府發揮殘疾人士潛能、構建共融社會的康復政策目標不謀而合。他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協助傷殘人士盡量發展體能、智慧及適應社群生活的能力,鼓勵他們融入社會,計劃成功啟動堪稱是商界、康復界和政府共同協作的良好典範。

提供全面及一站式協助

 啟動禮上,百仁基金副主席李文俊介紹了計劃內容:計劃對象為16歲以上的傷殘人士,參加者可自由組隊參加,只需呈交創業意念及計劃。百仁基金將為參加者提供全面及一站式協助,範疇包括:落實構思、貨源、款項交收、物流及推廣5大方面;淘寶網亦將提供技術支援及培訓,參與者須於2010年3月1日之前呈交申請表予百仁基金秘書處。百仁基金已就是次計劃設立熱線,電話2863 8330。

相關新聞
百仁基金推網上創業助傷殘 (2010-01-15) (圖)
民建聯工商專業元旦酒會 (2010-01-15) (圖)
培華辦紅三角研討班 (2010-01-15) (圖)
中西區辦健康同樂日 (2010-01-15)
當代中國畫論壇 下周一香港開幕 (2010-01-15) (圖)
新華都慈善基金 5億建閩江商學院 (2010-01-15) (圖)
國際婦女會粵曲敬老 (2010-01-14) (圖)
紫荊花獎音樂舞蹈賽 15團體切磋 (2010-01-14)
救世軍東涌家庭中心 友里能「亮」網啟動 (2010-01-14) (圖)
社企總會成立 郁德芬任會長 (2010-01-14) (圖)
港婦團慶功宴 賀健身賽奪獎 (2010-01-14)
香港仔街坊會 漁光園圃啟用 (2010-01-14) (圖)
國泰航空傳訊高層訪本報 (2010-01-14) (圖)
青松觀鑽禧晚會弘道揚善 (2010-01-13)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訪雲南 (2010-01-13) (圖)
晉江同鄉會晉青學苑揭牌 (2010-01-13) (圖)
上水東華馬錦燦小學開幕 (2010-01-13) (圖)
大連市委書記 讚港商投資貢獻 (2010-01-13) (圖)
長者健康講座 (2010-01-13) (圖)
龍總辦出口信保講座 (2010-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