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制法」表決過關 藍綠立委大亂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院18日處理地方制度法修正案,藍綠立委協商破裂,副院長曾永權(前中) 宣布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表決,在混亂中過關。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8日消息:台灣立法院今天下午召開臨時院會,處理「地方制度法」修正問題。經過一下午的協商,朝野之間仍然無法達成共識;最後藍營祭出表決大戰,在藍綠立委激烈的肢體衝突下,「地制法修正案」在混亂中完成三讀。

 「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確定五都中的鄉鎮市長,在排除遭刑事起訴、賄選起訴、連任二屆及代理鄉鎮市長者後,將全部轉任五都升格後的區長,鄉鎮市民代表除依法遭停職者外,也將可轉任無給職的區政諮詢委員。預計現有的108位鄉鎮市長經排除後,將只有56人可直接轉任;至於最具爭議的是鄉鎮市民代表轉任區諮詢委員部分,刪除可月領4.5萬元新台幣研究費,改成只支領開會出席費及交通費。

綠委擋王金平進議場

 由於這樣的修法方向,民進黨並不能接受,因此不但原本的會議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被擋在門外無法進入議場,代理主持會議的曾永權,從一開始步入議場,就造成藍綠雙方激烈的拉扯,甚至爆發多起的肢體衝突,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還在黨籍男立委的協助下,要爬上主席台,不過卻被藍委阻擋;因為主席台的麥克風被扯掉,國民黨立委還自備手持式麥克風,堅持進行表決,引發綠委大罵表決無效。李俊毅表示,國民黨版「地方制度法」充滿違憲條文,剝奪直轄市長人事任命權,為公務人員保障任期。

相關新聞
王永慶遺產稅逾百億 (圖)
台啤登陸 銷量料增20倍 (圖)
QDII首日進場 超買金額不大
台太空中心 擬自製衛星
前女綠委不堪家暴擬離婚
猛將代言 (圖)
地方過年喊窮 小馬急撥款
「地制法」表決過關 藍綠立委大亂鬥 (圖)
助「五都」選戰宣傳 綠營傳找蔣家後人 (圖)
揚言對馬「翻桌」 蘇貞昌暗示選「總統」
小馬盼兩岸 今年簽ECFA框架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