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貿發局拓教育博覽遊吸內地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貿發局今年首次與廣東大型旅行社合作,組織內地學生參觀教育展。 資料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 唐苗苗、顧一丹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10」將於本周四開鑼,屆時將有逾500家教育機構、政府部門、專業學會及私人公司參展。貿發局今年更首次與廣東大型旅行社等機構合作,推出100至600元人民幣的觀展路線,組織內地學生來港參觀教育展,既能擴大展覽觀眾的來源及增加人數,亦有機會吸引更多內地生來港深造。

 貿發局廣州代表黃壽良介紹稱,今年教育展吸引了來自廣州、北京、上海、浙江、武漢等12個城市、22家院校參展,規模不小。另一方面,針對前來觀展的內地教師、家長及學生越來越多,貿發局今年首次與廣州最大規模的旅行社廣之旅成為合作夥伴,專門開設1至2日的教育博覽旅遊線路,組織有興趣的人士來港觀展。有關合作夥伴還包括江門和佛山的旅行社。此外,貿發局還將首次與廣州購書中心合作,對方將組織中心會員來港觀展。

參觀教育展 兼遊其他景點

 據介紹,廣之旅此前組織過旅遊團參觀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書展,反響熱烈,吸引不少珠三角書友來港購書。此次教育博覽的旅遊線路報價由100多元至600元不等,除了參觀教育展,還安排遊覽山頂、星光大道、金紫荊廣場等旅遊景點。該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教育博覽的旅遊線路近日才落實,尚未統計報名人數。他坦承,教育展在廣東名氣不如書展,但相信推廣後會有更多人報團。

 今年的「教育與職業博覽」適逢辦展20周年,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六大優勢產業的新政策,新增了「創意教育展區」、「專才培訓及評審機構展區」。其中,創意教育展區旨在向大眾展示香港創意教育產業概況、就業發展及前景。屆時,多間院校將介紹各自的文化創意、科技及經濟創新等課程,並在相應的展示區展出精選出來的畫作、相片、動畫、影片、服裝等創意作品。

提供各行業發展及就業信息

 而在「專才培訓及評審展區」裡,大會將安排多間專業評審機構、教育機構、業界協會及其會員,提供有關會計、建築、工程、財務、人力資源、測量、精算等專業行業的發展及就業信息。

 除主題展區外,教育博覽還訂立了「中國內地求學日」、「創意教育日」、「專業評鑒日」、「美國求學日」等四個主題日。在新設的「創意教育」主題日裡,將舉辦首屆「激發創意在香港」交流論壇,邀請商界及演藝界名人楊志超、詹瑞文、伍樂城等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博覽會舉行期間,多項豐富活動將同時舉行,包括逾50場教育及職業研討會,以及邀請超過40家企業和機構製作有關擇業求職的主題講解片段於現場播放。

相關新聞
貿發局拓教育博覽遊吸內地生 (2010-02-01) (圖)
馬敏:辦世博志在汲取他國經驗 (2010-02-01) (圖)
五校聯招成績單 變詳細分析報告 (2010-02-01) (圖)
粵評審領軍人才 深圳市四人入選 (2010-02-01)
集師講益:互訪周的啟示 (2010-02-01)
4年制聯招考生獲2次選科機會 (2010-01-29) (圖)
皇仁中六生「2010中國奧數」首奪金 (2010-01-29) (圖)
南屯門官中畢業禮 (2010-01-29) (圖)
港大20教師學者 獲頒卓越教研獎 (2010-01-29) (圖)
唐英年孫明揚將率二千五師生訪京 (2010-01-29)
兩地生互存偏見 唐偉章籲多接觸 (2010-0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