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甄子丹力求能文能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2]     我要評論

 今年賀歲片特別多大製作,賀歲檔要與各大中外對手爭觀眾實在是場硬仗,李仁港執導,甄子丹、趙薇、徐子珊、吳尊主演的古裝片《錦衣衛》加入戰團,由聖誕元旦到農曆年都有擔正戲上,甄子丹感覺一定「超正」吧!誰知子丹笑呵呵說:「無咩特別呀。」

 現時要做「柏飛人」壓力大嗎?「沒有票房壓力,只可能盡力做到最好,最紅的影壇大哥也不可能每部片都保持高票房的。票房呢樣洠銋磞n難講,許多時講天時地利人和,始終新年戲多是輕鬆戲種,《錦衣衛》故事較沉重,題材未必適合,所以不敢寄厚望,如果我話事此片不會上賀歲。但論戲的質量我對《錦衣衛》有信心!」甄子丹從電影《七劍》開始,到《英雄》、《江山美人》、《畫皮》在內地人氣愈來愈高,《葉問》在內地大賣逾一億票房,再加上元旦檔《十月圍城》收3億票房,被封09吸金王,片商趁著甄子丹的氣勢正盛推出其新作很正常。

四個角色四個子丹

 被叫「吸金王」子丹可有沒有吐氣揚眉感覺?「絕不是『吸金王』,我希望永遠有空間求變,能不斷地超越自己。坦白講,自己接拍《葉問》、《十月圍城》、《錦衣衛》、《精武風雲》這幾部片時都有很大野心,因為知道是四個不同的角色,古裝武俠片拍得太多了,如果角色來去都是好打是沒有吸引力,葉問是顛倒以往一味好打的形象,我和導演葉偉信刻意將葉問塑造成愛家庭、畏妻的功夫了得的武人,人性化了,結果出來大家受落成功了。之後李仁港邀拍《錦衣衛》,片中青龍的角色是從冷血反派角度開始,發展到最後是有感情忠心報國的,表現很正面的,有較多的文戲,與趙薇飾演的鏢局之女「喬花」浪跡天涯的感情戲比《葉問》時與熊黛林的感情更濃烈,含蓄得來也外露。在《錦衣衛》要開拍了,就殺出套《十月圍城》,角色也與以往的很不同,很有新鮮感,陳可辛找我演出時,我曾擔心破壞剛建立的葉問風格和形象,但當陳可辛問我,你有沒有膽試?兩個大男人憑幾句『你敢我敢』的對話之下就接拍了,我覺得既然角色有發揮,應該接受挑戰,否則沒有進步,當時兩片同步進行拍攝,在銀川、上海兩邊跑之餘兩個角色又不同,搞到我人格分裂,精神緊張失眠,《錦衣衛》設計動作打法難度高打得很辛苦,一度韌帶受傷,才搞到坐骨神經痛。」

跟趙薇學用眼神傳情

 以往銀幕上形象很酷的子丹,漸漸將收藏起來的浪漫情懷散發出來了,在《錦衣衛》中甄子丹除了打,與趙薇的感情線亦是賣點。「哈哈!與趙薇談情真的讓我很興奮,幾場感情戲,例如我為趙薇在大漠中挑選衣服,兩人在湖邊互訴衷情,在夕陽西下戈壁灘上馳馬,都很浪漫,我特別在細節上設計一些細膩的表現方式,可以講是進一步提升自己演文戲能力。在拍攝期間趙薇也教我不少用眼神來傳情的技巧,以後拍感情戲時大派用場!」

 現在能文能武,發揮機會愈來愈多,感覺很滿足?「當然,由《畫皮》開始,外間對我演文戲的表現感驚喜,到《葉問》的好反應,我信心大增,對早前完成的《葉問2》、現在剛拍完的《精武風雲》,我都很有期待。《精武風雲》中的陳真,完全顛覆大家在過往電視劇或電影中睇過的陳真的印象,不是以前的老套故事,導演包裝表達手法都很新鮮的,似一部特務片,好像古代的《無間道》,我相信劉偉強和陳嘉上到時可能會帶起另一種電影風格和潮流。」甄子丹說來充滿自信。 ■採訪:焯羚

相關新聞
甄子丹力求能文能武 (2010-02-12)
百毒不侵感情專一 冀電影史上留名 (2010-02-12) (圖)
莫文蔚祝大家「虎虎生蔚」 (2010-02-12) (圖)
徐若瑄獲成龍祝賀 (2010-02-12) (圖)
三張賀哈林 (2010-02-12) (圖)
賀軍翔送年菜給弱勢家庭 (2010-02-12) (圖)
莫鎮賢 林楚麒虎年回歸樂壇 (2010-02-12) (圖)
草根藝人鍥而不捨 山寨文化蛻變成功 民間春晚回歸 (2010-02-11) (圖)
每日提供一個飯盒 工作人員為老孟賣力 (2010-02-11) (圖)
坦言主動炒作 受挫時曾冒輕生念頭 (2010-02-11) (圖)
後記:老孟的「山寨觀」以手機喻春晚 (2010-02-11) (圖)
重演肥姐經典 欣宜自愧不如 (2010-02-11) (圖)
單手打贏《花田囍事》 甄子丹公開宣戰 (2010-02-10) (圖)
戴妮廷舉行相展 陳見飛全家福唔預Vincy (2010-02-10) (圖)
鄺敏慧學虎形拳做小野貓 (2010-02-10) (圖)
Mandy做主持學懂花錢 (2010-02-10) (圖)
黃奕佩戴一億珠寶 (2010-02-10) (圖)
《花田囍事》大馬宣傳 古仔 君如有求必應 (2010-02-10) (圖)
豆豆與華仔合作不緊張 (2010-02-10) (圖)
麥浚龍接阿嬌棒代言時裝 (2010-0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