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首半季 訪港客升13.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首1個半月訪港旅客量達4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3.6%,升幅創新高。面對內地收緊銀根,旅發局對旅遊業前景仍感樂觀,認為措施對金融及地產行業影響較大,對旅業影響相對輕微。該局未來會力推「一程多站」旅遊概念,加上本年度「節慶年」的連場推廣活動,冀把全年訪客推至高峰。

客量逾450萬人次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昨日表示,今年1月1日至2月15日期間訪港旅客逾450萬人次,錄得按年增長13.6%的高紀錄,當中長短途旅客和內地旅客分別有12%至14%的升幅。他續稱,今年全年訪港旅客量預計會超過3,000萬人次,按年增長逾5%。面對新加坡新開賭場及主題公園的挑戰,他相信僅會影響馬來西亞及印度等鄰近地區的訪港客量,該局會加強對相關地區的旅遊推廣。

今年須推一程多站

 田北俊又表示,內地旅遊景點日增,海南島、九寨溝等地的旅遊發展更相當成熟,成為香港旅業的競爭對手,不少內地旅客會選擇留在內地度假,內地部分地區的酒店新春房價更高達1萬元人民幣一晚,顯示內地境內遊亦相當暢旺。今年香港必須力推「一程多站」概念,增加香港的競爭力,該局並將於淡季舉行與香港傳統節日有關的推廣活動,以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相關新聞
5日53萬客湧港 酒店「超賣」拆團住 (圖)
今年首半季 訪港客升13.6%
內地準新人 港購貴婚紗 (圖)
上月申破產814宗 2年最低
春節來港內地客統計 (圖)
政改諮詢結束 收4萬書面意見 (圖)
挺政改民調日升 8成盼立會通過
林瑞麟諷公社連:「沒有零投票公投」 (圖)
當局:與民主黨民協意見拉近 (圖)
禁辭職再選 當局小心研究
特區政府政改工作的目標時間表
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37名人墓碑被毀 (圖)
160年歷史 林黛鄧鏡波等長眠
獨子魂斷雪山 父母慰皇仁師生 (圖)
偷手機再「上台」 休班警罪成將革職 (圖)
小型賽車意外報告交康文署
七人車撞水馬翻側 女司機酒精超標2倍 (圖)
近年墳場刑事毀壞事件
民建聯工聯促財案重紓困 (圖)
政經人語:今日任務與明日議題 不應撈亂捆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