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有望出戰中甲或中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孔德(左)昨日主持足總盃抽籤儀式。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足總主席梁孔德昨日透露,早前在出席東亞盃決賽周時,曾和中國足協代表林曉華會面,提出香港組隊參加中乙或中甲聯賽,而雙方亦已取得共識。梁主席稱足總將成立委員會,接受有興趣參加中國聯賽的商號提交計劃標書。

 梁孔德表示這是一個有投資前景的足球項目,他強調香港足總只會協助參賽機構,而不涉足球會的行政和運作,但足總會研究在門票和球會專利商品銷售上,收取某個比例的款項作為足總其中一項收入。他表示這項足球投資花費要1至2億港元,可以收購內地球會或以香港球員為骨幹組成一支香港球隊參賽。梁孔德表示下月將再赴北京和中國足協代表作更深入的研究。

 另外,梁孔德還透露中國足協致力加強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四地的足球交流,有意定時輪辦四地足球賽事,目標是4支17和19歲以下青少年隊進行足球交流。至於前香港隊中鋒尹志強病逝,香港足總會在4月的董事會上,研究會否為該名有「亞洲第一中鋒」之稱的名宿舉行追悼活動。

足總盃尚未獲贊助

 2009/10年度足總盃昨午舉行記者會和抽籤儀式,上屆冠軍新界地產和富大埔編入上線,將與初賽的勝出者傑志或沙田在8強中相遇,而上屆亞軍天水圍飛馬與大埔則編入同一賽區。下線方面,南華將迎戰公民或大中的勝方,而晨曦則面對四海流浪。今屆足總盃賽事暫未物色到贊助商,故未有公布設有賽事獎金。今屆足總盃於3月7日在青衣運動場揭開戰幔,決賽於5月29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

相關新聞
香港有望出戰中甲或中乙 (2010-02-26) (圖)
港足召小將備戰也門 (2010-02-26) (圖)
贊助帆船隊參賽 保特獲邀掌舵 (2010-02-26) (圖)
青島打造「帆船之都」永久品牌 (2010-02-26) (圖)
贊奴比利截斷杜蘭特得分紀錄 (2010-02-26)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2010-02-26)
中國女足阿盃憾和芬蘭 (2010-02-26) (圖)
銀牌籃球揭幕 南華火拚愉園 (2010-02-26)
環新西蘭多日賽 黃蘊瑤奪賽段季軍 (2010-02-26)
千場將軍拜仁勝利復出 (2010-02-25) (圖)
尼特羅賓遜首披「綠軍袍」倒戈 (2010-02-25) (圖)
祖舒侯活提早收咧 (2010-02-25) (圖)
前NBA球員誤殺罪成囚5年 (2010-02-25)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0-02-25)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0-02-25)
南華以眾凌寡憾和蒙通聯 (2010-02-25) (圖)
活士向女兒學校家長道歉 (2010-02-25) (圖)
達維丹高手腕傷退賽 (2010-02-25) (圖)
法拉利轟莫斯利聖戰失敗 (2010-02-25) (圖)
京奧女子平衡木冠軍滑雪重創 (2010-0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