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裝備篇 慎選裝備 舊鞋新襪合身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影雪要大家緊記穿上「舊鞋新襪」作賽。

 對跑手來說,一對合適的跑鞋就是比賽中的靈魂。不過除跑鞋重要外,跑手由頭到腳的裝備亦將大大影響比賽時的發揮及成績。

 要選適合的鞋,梁影雪指應以鞋底厚薄為主:「由於備戰比賽前,練習時間一般較比賽長,而且不止一次進行,故應以鞋底厚的鞋作練習之用,因鞋底薄令緩震少,故較易傷腳;不過比賽時,跑手因要跑出好的時間,故應選用鞋底較薄的鞋,令腳部輕及阻力少,較易跑出更好時間。」

 梁影雪更強調要緊記穿上「舊鞋新襪」作賽,避免新鞋不合適及舊襪纖維老化而磨損腳部,令跑手受傷,她更提議跑手選購有防滑物料的新襪出戰,減少襪與腳的磨擦位。

 經常到各地出戰的梁影雪,更以自己親身經歷的趣聞提醒跑手切勿穿上太鬆動的衫褲出戰。「我曾經看過不少跑手於比賽後,有男跑手胸前的乳頭被太鬆及物料較差的衣服磨損至兩行血印在衫上;更有較胖的女跑手因穿不合適的褲,令兩邊大腿也流血至腳眼,情況很狼狽,亦影響比賽,所以我建議跑手應有包邊及物料舒適的衫,身材較胖的跑手可選擇穿單車褲,避免磨擦受傷。」梁影雪更建議跑手可先於易擦傷的地方塗上凡士林防備。

相關新聞
港隊健將傳授渣馬攻略 (2010-02-27) (圖)
飲食篇 坊間飲食秘方 未必人人適用 (2010-02-27) (圖)
裝備篇 慎選裝備 舊鞋新襪合身衫 (2010-02-27) (圖)
實戰篇 昂船橋上落多 跑友加倍留神 (2010-02-27) (圖)
賽後篇 賽後多進食補充能量 (2010-02-27) (圖)
「十公里天后」轉跑全馬 梁影雪望延續長跑生涯 (2010-02-27) (圖)
渣打馬拉松2010資料 (2010-02-27)
新賽道 濕熱天氣考驗跑手 (2010-02-27) (圖)
冬奧諸強獎金大比拚 (2010-02-21) (圖)
奧地利雙重犒勞 (2010-02-21) (圖)
中國奪冠獎金過百萬 (2010-02-21) (圖)
加拿大不惜重金 (2010-02-21) (圖)
美德獎勵與國力不符 (2010-02-21) (圖)
俄羅斯獎現金跑車 (2010-02-21) (圖)
奇趣冬奧 (2010-02-21) (圖)
冬奧健將也「迷信」 (2010-02-21) (圖)
加國冰壺女將懷孕5個月參賽 (2010-02-21) (圖)
德選手咬獎牌崩掉門牙 (2010-02-21) (圖)
冬奧五大糟糕著裝 (2010-02-21) (圖)
冬奧會颳「韓流」 (2010-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