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生部:疫苗總體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7]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6日電】媒體曝光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後,內地疫苗安全問題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國家衛生部今日表示,內地已建立起疑似疫苗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監測系統,疫苗預防接種是安全的,發生異常反應概率很低。

 引發軒然大波的《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報道,披露山西省衛生部門在疫苗管理方面存在問題,疫苗管理混亂導致部分嬰幼兒「致死致殘」。內地疫苗生產業內有關人士就此向本報表示,報道中有患兒在接種疫苗後一周出現病症,一個月後病情加重,經半年多治療後死亡的情況,與一般疫苗過敏出現的異常反應並不完全相同。

「疫苗門」結果待公布

 該名人士表示,該報道質疑山西疫苗經由高溫暴露後產生異常。根據醫學常識,未按規定低溫儲藏疫苗的後果是導致蛋白質變性,疫苗因此可能失效或產生強烈的過敏性。蛋白質致敏嚴重的可能會導致休克,甚至死亡,但這些症狀均在短時間內發作。

 山西疫苗報道出台後,衛生部已派出專家組赴當地調查。截至記者發稿止,衛生部並未公佈關於山西疫苗事件的調查結論。

 最後,衛生部強調,對有關疫苗接種信息的發佈要謹慎,任何醫療機構和個人不能對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作出調查診斷結論。對於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引起的死亡事件,需要進行屍檢才能得出結論,而屍檢需時約2個月。

山西查恐嚇短訊

 【本報駐山西記者張玉蘭、郎宏偉26日太原日電】記者從公安機關獲悉,山西省公安廳目前正組織專人,正就山西疫苗受害家長和部分舉報者收恐嚇短訊一事展開調查,屆時將向社會公佈真相。

相關新聞
湄公河4國受旱 非因瀾滄江發電 (圖)
外交部駁斥「交涉」傳言
賑救內地旱災 港府申撥1.5億 獲立法會多黨支持 澳門捐助6千萬 (圖)
全國啟動「甘霖行動」 (圖)
雲南蓄水僅夠月餘
大旱照辦「潑水節」
茅台廠否認釀酒缺水
18萬軍人支援抗旱 (圖)
玩具遙控器 美也禁售華 (圖)
鍾山:強迫升值 推理邏輯不成立 (圖)
楊潔篪:貿易保護 損人害己
央行官員吹風:或再提高匯率靈活性
財經高官:人民幣升值 損美淨福利
美前駐華大使尚慕杰 不贊成對中國施壓
周小川談退市前提:經濟增長不再放緩
超50萬人口城市 中國佔全球四分一
習近平抵芬蘭 訪諾基亞總部 (圖)
戴姆勒「行賄門」 「石化雙雄」陷身 (圖)
資料:戴姆勒涉在22國行賄千萬美元
美軍太平洋司令:不建議售台F16戰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