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圖片
■日本隊實力最強。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欖球隊日前奪得國際七人欖球賽銀盾冠軍,也為今年廣州亞運會定下奪金目標,不過日本和韓國等亞洲欖球隊也有共同目標。
日本隊在今次香港賽事中實力最強,於較高組別的銀碗賽爭標,領隊村田亙指日本隊在去年東亞運動會和今次國際賽後,稍後會為亞運會重組,會有一半球員作出添補。村田亙坦言日本隊會按步走向目標,他直指日本隊的目標是要在廣州亞運拿金牌,奧運會則是爭獎牌。他也指出日本在亞運會上,仍視香港、中國和韓國為最大對手,他認為香港近2年進步很明顯,而且本土球員已成為骨幹。
韓國隊方面,領隊金潤基認為今次在香港的國際賽成績強差人意,但為了在亞運會奪取獎牌,目前在日本參加職業欖球賽的一批外流球員會重召歸隊,屆時會有11名日本欖球超聯的球員回歸為國家隊爭光。事實上,奧運會增添欖球項目後,已令欖球總會投下更大的資源。
香港水平超越台北
中華台北領隊陳有村承認看到香港的水準已趕過台北,故有必要加把勁。他稱:「過去台北在亞運會成績拿過一面銀牌和一次第4名,如今則難在亞洲染指獎牌了。事實上,台北欖球不是沒有進步,而是其他國定和地區進步較台北明顯。台北隊在今年夏天5月會重組,今次來香港參加七人欖球賽的球員,不一定會重召入伍出戰亞運會。亞運會的成績影響到未來欖球發展,所以亞運也成為欖球隊十分重視的一項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