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魔天堂跌落地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洛賓做出「招積」的慶祝動作。 美聯社

 【綜合外電】奧脫福球場一直都被稱為「夢劇院」,但今次曼聯(紅魔)卻在這主場做了個噩夢。這支英超雄師昨晨在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8強次回合一度快刀斬亂麻轟入3球反先,但在少踢1人下卻被拜仁慕尼黑連追2球,終因作客入球劣勢而遭該德甲巨頭淘汰。曼聯領隊費格遜批評對手向球證施壓,終致己隊寡不敵眾。

 上半場報復性踢跌雲邦美的19歲巴西右閘拉菲爾達施華(拉菲爾)在50分鐘因為侵犯列貝利累滿2面黃牌被逐,成了紅魔出局的轉捩點。

費爵爺轟德國人「蠱惑」

 費格遜賽後轟道:「那紅牌改變了比賽,若11打11拜仁將不會晉級。年輕人(拉菲爾)欠經驗,但拜仁球員向球證施壓令他被逐,這就是典型的德國人。」拜仁主帥雲高爾則諷費爵爺:「你永不會知道(假如11對11戰果會如何)……我不認同費格遜,那犯規應領黃牌。」

 費爵爺巧放煙幕彈,派了賽前稱將因傷缺陣的朗尼攻堅,有這入球主力在陣,球隊即時重拾霸氣。首回合在補時輸1:2的紅魔,是役開賽3分鐘便由朗尼分波給吉遜,讓這位中場小將離門25碼射入領先。4分鐘後,朗尼再傳給右路的路爾斯華倫西亞,後者底線橫傳門前,拿尼乘迪米捷利斯與雲邦美防守失誤入楔後抽射入。路爾斯華倫西亞在41分鐘再於右路引球闖過畢斯杜巴,遠柱的拿尼接前者傳中怒轟破網,梅開二度。

列貝利打眼色助洛賓做英雄

 總比數反先4:2的紅魔2分鐘後便被首回合補時為拜仁奠勝的奧歷乘卡域克滑倒窄角度射入,這打起了拜仁的信心,加上紅魔換邊後有拉菲爾被逐與朗尼傷出,令主隊陷於捱打狀態。在門將佐治畢特封出拿尼的單刀射門後,拜仁終在74分鐘轟入關鍵一球,今季多次奠勝的洛賓再做拜仁救世主,這位荷蘭翼鋒接列貝利左路角球禁區邊左腳窩利怒射,皮球直飛左下角入網。

 拜仁結果追成2:3,在兩回合賽果4:4下,他們憑較多作客入球晉級4強,將與里昂爭入決賽。費爵爺說:「己隊今仗攻守都做得很好,出局真不夠運。我們餘下的目標是要拿下英超冠軍。」雲高爾則喜道:「洛賓的入球太難以置信了……奧歷的入球重燃了己隊鬥志與信心,我們下半場也及時調整了心態。」晉級功臣洛賓則透露,列貝利在開角球前曾給他打眼色,他遂利用自己的技術把握住機會。■梁志達

相關新聞
紅魔天堂跌落地獄 (2010-04-09) (圖)
拉菲爾做敗家仔 朗尼再傷 曼聯「依賴症」未癒 (2010-04-09) (圖)
英超球隊7年來首綠盡4強 (2010-04-09)
國米捲入假波風暴 (2010-04-09) (圖)
曼聯對拜仁技術統計 (2010-04-09)
足壇雜錦 (2010-04-09) (圖)
洛里斯救險 里昂保4強資格 (2010-04-09) (圖)
升上榜首 (2010-04-09) (圖)
美斯人神混合體 (2010-04-08) (圖)
巴塞羅那4:1阿仙奴 (2010-04-08)
摩帥豪言摘下歐聯冠軍 (2010-04-08) (圖)
雲加暗示需擴軍 (2010-04-08) (圖)
足壇雜錦 (2010-04-08)
紅軍主場求反勝 費托歎放走3人致命 (2010-04-08) (圖)
大勝 (2010-04-08)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0-04-08)
朗拿度喜得千金 (2010-04-08) (圖)
紅魔今夏不會大肆擴軍 (2010-04-08) (圖)
曼聯反勝拜仁有難度 (2010-04-07) (圖)
雙方近年歐聯對賽成績 (2010-04-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