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宅摸貨量連跌兩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年首季錄得逾3萬宗二手住宅註冊,按季升16%,反映市場購買力強勁;不過,同期比較的摸貨註冊量卻下跌6.6%至479宗,佔整體二手市場的比率更回落至僅1.6%的偏低水平,由此可見,短炒情況並不嚴重,市場仍然以用家作主導。

摸貨比率僅佔1.6%

 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最新報告指出,首季摸貨註冊佔整體二手市場只有1.6%,摸貨註冊比率連跌兩季,並跌至2%以下水平;與此同時,此比率相比97年第二季的9.7%還有很大差距,相差達8.1個百分點,可見現時炒風未盛。

 至於宗數方面,本年首季錄得479宗摸貨註冊,同步連續下跌兩個季度,由此可見,無論摸貨比率及宗數均出現下跌情況;相反,首季二手註冊量則按季上升逾一成半,摸貨註冊與大市走勢呈現背馳現象,反映樓市仍然以用家為主。

相關新聞
新盤兩日售112伙 名城佔6成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圖)
首季屋苑租金急升5% (圖)
劍橋道6號全幢 意向價1.25億 (圖)
砵蘭街酒店1.65億易手
西環建裕大廈下月強拍
住宅摸貨量連跌兩季
維景灣畔首季交投倍增
碧瑤灣3房戶1270萬易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