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洲復飛擠爆 疏導料需數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部分航班復飛,大批旅客辦理登機手續,當中不少亞洲人面孔。 美聯社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火山灰繼續籠罩歐洲大陸,香港往來歐洲航班仍未能恢復。國泰航空表示,冰島火山昨日再度爆發,令復飛情況急轉直下,歐洲多個地區仍實施禁飛令,公司要復航非常困難。國泰現時未能預測復飛時間,但預見復航初期歐洲機場會非常擠塞,估計滯留旅客要數周才能全數疏導。該公司亦訂出疏導安排,如在下月10日前,不會接受歐洲航班訂位,又呼籲如非必要前往歐洲的旅客延遲出發,騰出機位讓數百名要趕回英國考試的留學生優先起行。

 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受到歐洲火山灰影響,昨再有33班來往歐洲與香港的航班取消,12班需延遲。國泰昨再取消7班前往歐洲的航班,另外今日香港往來羅馬及米蘭的航班亦需延遲。國泰累計取消的客機及貨機有86個航班,受影響人數達15,600人。澳航亦宣布,取消今明由倫敦往返香港的航班。阿聯酋航空則正準備逐步恢復往來歐洲的航班,建議旅客前往機場前到公司網站查詢航班資料。

入境處收168宗查詢4宗求助

 本港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至昨日收到168宗查詢,主要有關航班資料,另有4宗求助個案。入境處已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聯絡提供協助。特區政府強調,關注有港人因火山爆發而滯留,當局已與本地航空公司保持聯繫。

 國泰航務總經理Russell Davie表示,今次火山灰擴散整個歐洲大陸,是因為風向加上高風速所致,現時北大西洋的火山灰有1萬米高,飛機無法正常飛越,要待風向轉變,問題才能解決。他指,現時仍未能預計復飛時間,但公司會每小時密切注意事態進展,亦會與有意恢復部分歐洲線運作的航空公司保持聯繫。

歐線佔業務1成 國泰損失大

 國泰航空服務董事朱國樑預計,復飛後歐洲航空交通將非常擠塞,估計疏導滯留旅客要數周時間。他指,下月首兩周是旅遊旺季,歐洲機位多已爆滿,疏導上會有困難,國泰決定下月10日以前也不會接受預訂歐洲航班,又呼籲如非必要前往歐洲的旅客延遲出發以騰出機位。

 朱國樑稱,一旦復飛,國泰會優先讓趕回英國應付公開考試的留學生,及12歲以下獨自乘搭飛機的小童起行,公司設立熱線電話2747-8888,讓優先旅客登記,並會用較大型的飛機增加運載力。他表示,暫時未能確定公司損失,但歐洲航班佔公司業務10%,今次停航對公司影響非常大。

相關新聞
AIG擬向高盛追討155億 (圖)
加國擬6月加息美股中段升39點
印度抗通脹 1個月兩加息 (圖)
高盛首季賺256億 按年增長近1倍
Abacus質素差 高層竟極速批售
高層照分花紅 高盛被斥傲慢
共和黨議員保選情 急退高盛捐款
希債孳息創新高 新債超額認購
iPad3G漲千元月底上市
豐田全球回收凌志7人車 (圖)
亞太航空日蝕3.1億 華南貨運嚴重受阻 (圖)
港展覽生意大減1成
受衝擊貨運相關業務
歐洲復飛擠爆 疏導料需數周 (圖)
540陸客滯柏林 駐外機構助台客
火山活動減弱 歐航班恢復六成 (圖)
軍隊揚言實彈鎮壓 紅衫軍避往金融區 (圖)
前奧委會主席 薩馬蘭奇病危 (圖)
波蘭國葬未現身 奧巴馬打高球捱罵 (圖)
英國文化協會 助滯港留學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