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奧主帥變相下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奧隊主教練劉春明暫時離崗。 資料圖片

——足協證實劉春明帶薪離崗學習

 【本報訊】昨日,中國足協召開了例行的新聞通氣會,對各級國字號球隊的近期工作安排進行了通告。對於盛傳國奧主帥劉春明和女足國青主帥殷鐵生被以沒有職業教練員資格證書為由,安排離職學習,外界將其解讀為「變相下課」一事,足協在通氣會上正式對外通告了劉春明暫時離開國奧隊,前往亞足聯進行學習,屬於帶薪離崗,但足協並沒有證實殷鐵生「下課」傳言。

 在通氣會開始之後,中國足協首先介紹了前往歐洲與法國國家隊進行熱身的國足情況,日前國足已經抵達留尼旺,當地的使館官員、華僑代表前往機場迎接了國家隊的到來。2日,國家隊進行抵達當地的第一次訓練,準備4日與法國國足的世盃熱身賽;國家隊與法國隊的熱身結束之後,接下來回昆明進行集訓。

殷鐵生下課未證實

 隨後,中國足協介紹了國奧隊主教練劉春明暫時帶薪離崗學習的情況;由於劉春明目前沒有亞足聯頒發的A級教練員證書,按照中國足協的規定,離開國奧隊進行學習,希望他在年底之前通過學習得到證書。不過,傳言「被下課」的女足國青主帥殷鐵生,足協在是次通氣會上並沒有提及,故傳言未有得到官方證實。

 足協明確表示,接下來國奧隊的工作由國奧隊助理教練孫衛負責;國少隊助理教練將張海濤抽調到國奧隊幫助工作,張海濤借調留下的國少助理教練空缺將由國少主教練張寧提名,然後由足協通過之後補充到國少隊。

 對於接下來國奧與中超、中甲球隊對陣,競賽部主任劉殿秋表示:「足協領導非常重視國奧隊的熱身賽,也希望國奧隊與各球會都能夠積極準備,讓國奧隊得到真正的鍛煉。」而足協亦公佈國奧集訓28人大名單,與以往集訓名單相比,本次集訓隊員中出現了不少中超球員,上海申花成為「大戶」,有王大雷、吳曦、邱添一、宋博軒及董學升5人成功入選;海歸方面,只有現效力於葡萄牙貝拉馬爾的王剛。

相關新聞
國奧主帥變相下課 (2010-06-03) (圖)
意超盃再落戶北京未定 (2010-06-03)
足協重罰天津賽區10萬 (2010-06-03)
大連獲國際足聯30萬補貼 (2010-06-03)
田協重罰 63名馬拉松跑手禁賽 (2010-06-03) (圖)
國家女排今杭州再戰多米尼加 (2010-06-03) (圖)
女乒失冠仍獎10萬受質疑 (2010-06-03) (圖)
住宿餐飲準備就緒 (2010-06-03)
志願信使騎行團抵貴州 (2010-06-03) (圖)
姚明隊友勸國籃學歐洲 南美 (2010-06-03)
跳水世界盃夢之隊兩項預賽第一 (2010-06-03) (圖)
女乒總結經驗矢志雪恥 (2010-06-02) (圖)
施之皓再釋決賽名單 (2010-06-02) (圖)
中國倫敦奧運陣容角逐跳水世界盃 (2010-06-02) (圖)
國足友賽法國 高帥提醒勿傷人 (2010-06-02) (圖)
國奧挑戰賽6月啟動 (2010-06-02) (圖)
亞運火炬採集方案確定 (2010-06-02)
2010年滑翔傘世界盃開幕 (2010-06-02)
中國女排表現「基本及格」 (2010-06-02) (圖)
「鏗鏘玫瑰」凋零 (2010-06-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