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軍兵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歷卡立即執包袱走人。 路透社

——安歷卡辱罵主帥被炒 隊長教練矛盾

 【綜合外電】法國在今屆南非世界盃醜事接踵而來,前鋒安歷卡成為最新主角。這名射手用粗言辱罵主帥杜明尼治的醜聞曝光後,日前已被法國足總逐出世盃大軍,無緣在對南非的最後一場分組賽中上陣。事後他否認有說過侮辱杜明尼治的話,而今次被逐出國門後,有傳安歷卡將會退出國家隊。這宗更衣室內訌醜聞曝光,隊長艾拉直斥隊中有「無間道」,目的是要打擊法軍,故球隊當務之急是要揪出內鬼,清除叛徒。安歷卡被逐惹來陣中球員不滿,隊長艾拉昨日與體能教練杜維尼爭吵罷操,並將一封信交給新聞官,其後大隊隨即登上巴士離開訓練場地,法軍正式鬧起兵變。

 法國隊總監華倫天表示球隊在訓練場與體能教練發生爭執後,大軍決定罷操,而他亦已向法國足總請辭。華倫天說:「這是法國人、足總和法國隊的醜聞,他們不想操練,這是難以接受。對我來說,這已玩完。我將離開足總,我已感到厭倦。」杜明尼治昨日在記者會上讀出全體球員的聲明,他說:「法國足總不會在任何時間去保護球隊,他們根據傳媒報道的事實作出全體決定。為了要展示我們反對足總人員作出的決定,所有球員決定不會參加今日的操練。」

 據法國《隊報》報道,安歷卡在對墨西哥一役半場休息時被杜明尼治批評表現,對此安歷卡承認雙方曾有激烈爭論,但就否認曾辱罵對方。安歷卡接受另一份法國報章訪問時說:「我非常尊重法國隊和我的隊友。法國在周二將有一場對南非的大戰,這或是他們晉級的一仗,故我選擇不多談此事,但我想澄清的是報道中的說話不是我說的。我是有與主帥激烈爭論過,但這是更衣室內的秘密,四周只得隊友、工作人員和主帥。我不知道散佈出來有甚麼好處,但肯定對球隊沒有好處。我接受被逐出法國隊的決定,我祝法軍在對南非一役好運。」

 法國足協主席埃斯卡萊表示,根據調查,安歷卡並沒有直接辱罵杜明尼治,而是走到一邊說起粗言但被聽到,兩人之間沒有正面「衝突」。杜明尼治昨日證實二人並沒有衝突,他說:「他只是坐在一角喃喃自語,但重要的是這上了報紙頭條。我曾與他談過,翌日我讓他致歉,但他不肯,故逐他出國家隊是正確決定。」

隊中有「內鬼」打擊士氣

 隊長艾拉承認安歷卡的說話是難以接受,但他指「幕後黑手」另有其人,他說:「法國隊的問題不是安歷卡,而是我們當中有內鬼。我們一定要從隊中清除這名叛徒,因為他希望打擊這支球隊。更衣室內連一隻小老鼠也沒有,這(放料者)是隊內一些想打擊球隊的人。我們不準備說謊,記者的報道沒有虛構。」

 在安歷卡侮辱杜明尼治的內幕被公開後,法國輿論一片譁然,就連當時正在俄羅斯進行訪問的法國總統薩科齊也表示,若事件屬實,安歷卡的言論「令人無法接受」。■蔡明亮

相關新聞
法軍兵變 (圖)
安歷卡遭廣告商摒棄 (圖)
球迷闖更衣室 威廉王子成「幫兇」 (圖)
世盃視角:醜聞不絕 法軍形象一鋪清袋
丹麥球迷半裸跑全場未受阻 (圖)
岡田武史遭荷帥出言羞辱
求勝舞 (圖)
瘋魔老幼 (圖)
世盃續吹冷風 憑12碼迫和新西蘭 意大利幸保1分 (圖)
巴拉圭16強在望 (圖)
喀麥隆出局 伊度奧:最後一仗為尊嚴而戰 (圖)
雲馬維克:全取3分最重要 (圖)
李德能專欄:沒有「魚腩」沒有「風流」
基維爾恐結束世盃之旅 (圖)
世盃微博
世界盃F組積分榜
黑豹:朝鮮難復仇 (圖)
西班牙費托領軍攻洪都拉斯 (圖)
瑞士主帥看好對手智利
葡軍「必勝令」向朝鮮搶3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