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八風災周年前 台東富山完成遷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4日消息:去年「八八」風災中,台東縣受創最嚴重的富山部落,4日在台東縣「大武小學」舊址舉行遷村重建完工典禮,馬英九親自到場祝賀。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在距離水災周年前夕的一個月,富山部落順利完成遷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也特別感謝「世界展望會」匯集全台民眾的愛心,讓重建工作圓滿,他強調在硬體工程完成後,有關災民心靈重建的「軟體部分」,將和產業重建同時展開。

 在遷村重建完工典禮上,排灣族頭目陳德茂率領富山部落31戶排灣族人,迎接新家,他以排灣族母語對馬英九及各界表達心中的感恩。他說,在颱風季來臨前,有永久安居的住所,是最好的禮物。

相關新聞
炎夏怕露肥肉 台掀減磅熱 (圖)
首批廣西農民赴台培訓 (圖)
李濟深么女揭祕 陳儀反蔣被槍決
八八風災周年前 台東富山完成遷村
音樂大師黃友棣辭世 (圖)
吉林副省長今率採購團赴台
小英借狗諷馬 被批言詞羞辱 (圖)
藍營強攻 ECFA可望下月過關
小馬探「愛心菜販」 大手筆光顧 (圖)
山寨手機藏鹹片 價翻倍兼大賣
陳菊願為扁子站台 (圖)
涼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