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白致勝入球獻給亡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恩尼斯達慶祝入球,並把勝利獻給亡友查基(小圖)。 路透社

 【綜合外電】加時完場前4分鐘,後備入替的法比加斯娥眉月頂分給右路的恩尼斯達(小白),後者突破越位離門10碼冷靜施射破網,為西班牙攻入致勝一球。就在入球前7分鐘,也是小白的妙傳和突破迫使荷蘭中堅希汀加犯規,兩黃一紅被逐離場,為西班牙奠定優勢。

「查基永遠與我們同在」

 小白賽後興奮地說:「我還有點不敢相信這一切,能為己隊攻入如此重要一球,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小白入球後脫下戰袍慶祝,露出白色內衣,上面寫著「查基永遠與我們同在」的字句,把入球獻給去年因心臟病身故的亡友、前西甲愛斯賓奴隊長查基。

 現年26歲的小白是巴塞羅那去年六冠王的功臣之一,他12歲時被星探發掘入選足球神童訓練營,憑藉出色的傳球和穿插功力,這位踏實男孩在6年後正式入選巴塞,走上精英鍛造之路。2008年歐國盃與今屆世盃,小白與沙維並稱西班牙的中場發動機,助鬥牛士打出水銀瀉地的短傳配合,讓諸強為之折服。

 西班牙《紀錄報》感謝恩尼斯達說:「我們飽受煎熬,恩尼斯達將我們帶上天堂!最終的勝利讓一切都很值得。」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稱,自己在「從未有過的煎熬中」見證了西班牙擊敗荷蘭捧盃,「恩尼斯達太了不起了!荷蘭踢得很有侵略性,然而我們配得上勝利。」《世界報》則寫道,「西班牙!西班牙!西班牙!有史以來最好的球隊終在世盃加冕了!」■梁志達

相關新聞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想不到1:保羅功成身退 身世存疑 (圖)
想不到2:法國內訌成笑柄 (圖)
想不到3:球證判決惹爭議 (圖)
想不到4:大牌球星中魔咒 (圖)
想不到5:比賽用球受批評 (圖)
想不到6:鄭大世灑英雄淚 (圖)
數字世界盃
西班牙破三魔咒 首捧世盃 (圖)
小白致勝入球獻給亡友 (圖)
巴塞7雄撐起西班牙王朝 (圖)
西班牙國家隊小資料
西班牙世界盃冠軍之路 (圖)
冠軍戰「1紅14黃」火藥味濃 (圖)
荷蘭三進決賽破不了二奶命 (圖)
曾偉忠:踢單箭頭成新趨勢
巴拉圭「股神」 (圖)
巴西再見 (圖)
頹垣敗瓦 (圖)
不言而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