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蘭破宿命 勇奪金球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蘭踢法實而不華。法新社

 【綜合外電】2010年南非世界盃終於曲終人散,各大個人獎項亦已名花有主,未能躋身世界盃決賽的烏拉圭射手科蘭,爆冷壓倒決賽球隊代表、西班牙前鋒大衛韋拿和荷蘭中場史奈達,成為世界盃史上首名無緣三甲的金球獎得主,而德國新星湯馬士梅拿則雙喜臨門,包攬世界盃金靴獎和最佳年青球員殊榮。

 科蘭在今屆世界盃與大衛韋拿、史奈達和德國中場湯馬士梅拿齊齊取得5個入球,帶領烏拉圭40年來首次躋身世界盃準決賽,可惜在季軍戰力戰下以2:3不敵德國,只能獲得殿軍,但這名31歲射手在今屆賽事表現備受外界和傳媒肯定,結果在金球獎選舉中共得到23.4%得票率,力壓亞軍球員史奈達(21.8%)和冠軍代表大衛韋拿(16.9%),爆冷獲得金球獎殊榮。

湯馬士梅拿雙喜臨門

 賽前科蘭曾與隊友打賭,如果拿到金球獎或金靴獎,將請全體隊友食飯,當聞悉獲得今屆金球獎後,科蘭履行承諾宴請隊友,並用手機拍下隊友為其慶祝的照片,還將相片上載至微博留言說:「我獲得這個獎項要感謝我的隊友。這張照片是他們將我扔進泳池前拍下的。」

 與科蘭、大衛韋拿和史奈達同取得5個入球的湯馬士梅拿,因在今屆賽事還有3次助攻,結果憑藉這些「額外功勞」,力壓3名「前輩」贏得世界盃金靴獎。按照國際足聯規定,世界盃神射手不能並列,故在入球相同的情況下,會依次比較助攻次數、上陣時間和效率決定最終排名。另外,年僅20歲的湯馬士梅拿還以大熱姿態,擊敗加納中場阿休和墨西哥前鋒杜斯山度士,被國際足聯技術研究小組選為世界盃最佳年青球員,個人包攬兩大榮譽。湯馬士梅拿在隨隊返國後表示:「我很高興在梅拿(奪獎)40年後贏得金靴獎。」德國名宿梅拿在1970年世界盃曾贏得金靴獎。

 另外,根據權威的德國「轉會市場網」統計,本屆世界盃後,奪金球獎的科蘭、金靴獎的湯馬士梅拿將與其餘表現矚目的球星史奈達、本田圭佑、舒韋因史迪加等齊齊身價大升,該統計預測每位球星均會有超過1000萬歐元的漲幅。■蔡明亮

相關新聞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想不到1:保羅功成身退 身世存疑 (圖)
想不到2:法國內訌成笑柄 (圖)
想不到3:球證判決惹爭議 (圖)
想不到4:大牌球星中魔咒 (圖)
想不到5:比賽用球受批評 (圖)
想不到6:鄭大世灑英雄淚 (圖)
數字世界盃
西班牙破三魔咒 首捧世盃 (圖)
小白致勝入球獻給亡友 (圖)
巴塞7雄撐起西班牙王朝 (圖)
西班牙國家隊小資料
西班牙世界盃冠軍之路 (圖)
冠軍戰「1紅14黃」火藥味濃 (圖)
荷蘭三進決賽破不了二奶命 (圖)
曾偉忠:踢單箭頭成新趨勢
巴拉圭「股神」 (圖)
巴西再見 (圖)
頹垣敗瓦 (圖)
不言而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