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盃新啟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世界盃落幕,是「埋單」計數、評定得失的時候。今屆世界盃,對於非洲大陸固然是別具意義,只可惜非洲國家沒有取得預期的突破,但無論如何,非洲人從此可以說:我都做得到。

 今年決賽,是史上首次沒有巴西、阿根廷、德國和意大利四大門派參與的一次,世界冠軍俱樂部又多了一個新成員,這對國際足球的進一步發展當然是好事,因為壟斷只會減低世界盃的吸引力。

 四大門派和其他傳統勁旅應該記得今屆世界盃的教訓,要知道不與時並進的話,結果只會落後於人,意大利、巴西、英格蘭和法國,過去幾年都依賴同一個骨幹陣容,新人不是沒有,只是沒有受重用,結果,「老本」頂不住新勢力的衝擊,終於,要用痛苦來推動改變。

 今屆世界盃亦告訴全世界,超級球星再不是勝利保證,沒有一個萬人迷巨星可以顯現大家期望的光芒,戰術意識高漲,越是名牌的勁旅,受到的針對越強。未來要在國際舞台稱王的話,最少要有兩套計劃和配備,獨沽一味的話,再難望逢關過關了。多謝文匯報的讀者,後會有期。

相關新聞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想不到1:保羅功成身退 身世存疑 (圖)
想不到2:法國內訌成笑柄 (圖)
想不到3:球證判決惹爭議 (圖)
想不到4:大牌球星中魔咒 (圖)
想不到5:比賽用球受批評 (圖)
想不到6:鄭大世灑英雄淚 (圖)
數字世界盃
西班牙破三魔咒 首捧世盃 (圖)
小白致勝入球獻給亡友 (圖)
巴塞7雄撐起西班牙王朝 (圖)
西班牙國家隊小資料
西班牙世界盃冠軍之路 (圖)
冠軍戰「1紅14黃」火藥味濃 (圖)
荷蘭三進決賽破不了二奶命 (圖)
曾偉忠:踢單箭頭成新趨勢
巴拉圭「股神」 (圖)
巴西再見 (圖)
頹垣敗瓦 (圖)
不言而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