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山聰:最重要有得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化妝:Raymond Yip

髮型:Van Chan

    @Hair

場地:泰好彩

(Tel:2802-8768)

 陳山聰近期的曝光率越來越高,新劇一部接一部推出,但原來他已經入行16年,入了TVB也將10年。17歲被劉德華睇中簽約成為歌手,可惜一個金融風暴,令山聰歌手夢碎。輾轉下,陳山聰入TVB由低做起,一心一意只為做好角色!

 陳山聰有份主演的《施公奇案2》,首周收視報捷,平均收視30點,最高36點,首集更成為2010年度的收視之冠,其實這是山聰2年前拍下的劇集,見到有如此好成績,山聰笑言多謝歐陽震華的帶挈。「《施公奇案2》其實已經拍魖潀~,我好多謝Bobby(歐陽震華),因為是他把我推薦畀呢套劇的監製林志華。今次呢個劇是我入TVB以來角色比較重的,而且蘇英俊呢個捕快角色比較多戲演,拍的時候都好緊張,我同Bobby都好心急想套劇快點推出。一開始話套劇要出街,自己唔多唔少都好關心個收視,你知啦,Bobby是TVB福將,一向有收視保證,如果拍我令佢收視唔得,自己個心都覺得唔好意思,好彩現在收視好,也為自己演藝事業打下一支強心針。」

 以前一向多演奸角的陳山聰,近來改變戲路多演搞笑、傻仔的角色,其實山聰什麼角色也不介意演,最重要的是可以有得做。「自己入鬫瘜16年,一早已經明白呢個圈的遊戲規則。我不像林峰、吳卓羲是公司力捧的對象,在呢行靚仔過我的又大把,而且近來好多例子證明,只要你是好戲之人,不論是主角定綠葉,只要努力做好每個角色,都會獲觀眾賞識,你看柴九哥(黎耀祥)、Laughing哥(謝天華)就是一個好例子。」

感謝華仔知遇之恩

 33歲的陳山聰出道得早,中學時期因為好迷劉德華,成日去追星,又多得家中人幫手,令自己可以埋華仔身,久而久之和華仔及其助手混熟了,最後更被華仔羅致,96年成為唱片公司New Melody歌手,可惜這個歌手夢卻遇上97金融風暴,公司執笠了,陳山聰也成為了失業大軍。「那個年代是四大天王最紅火的年代,TVB搞模仿四大天王比賽,自己跑去比賽唱《長夜多浪漫》,華仔任評判。他見到我都呆一呆問我:『你來做乜?』雖然沒有贏得比賽,但最少讓華仔知我識唱歌。後來佢助手打電話畀我,我以為他們想找我做助手,點知話華仔出錢開了間New Melody唱片公司,想簽我做歌手。那時興林志穎、孫耀威這種陽光少男,仲記得15年前第一次到大專會堂公開表演,成班Fans追出馬路追我輛車;接著又夥拍李綺虹演出36場舞台劇《白雪公主》,我演王子,場場爆滿,心想今次仲唔掂,可惜96年出完第二隻專輯《愛是全意》後,就遇上金融風暴,公司倒閉了。」

 公司倒閉後,陳山聰轉簽藝能做經理人公司,97年永盛(中國星前身)找他回內地拍電視劇《開心出家人》,跟住就再沒有人找他工作了。不禁要問陳山聰一句,有嬲過華仔嗎?「傻啦,金融風暴大家都唔想,如果唔係佢我都可能沒機會入行,當年又唔係不歡而散。之後我都有見過華仔,因為上次拍《學警》同三哥(苗僑偉)熟驉A有時三哥約埋華仔去打保齡球,都會叫埋我去,大家見到面會打招呼,但沒再提當年的事,華仔始終是我偶像,我現在還珍藏著和他的合照及親筆簽名相。」

受母親影響喜愛時裝設計

 在娛樂圈沒有工作的日子,陳山聰轉行賣衫,坊間盛傳他屋企大把錢,陳山聰在此澄清自己只是出身小康之家。「家中是做一些小生意,讀書時我家只算得上是小康之家,但近年二哥把家中的生意變得多元化了,所以才令你們(記者)誤會我家好有錢。我媽媽是裁縫,自細耳濡目染,對時裝特別感興趣。沒工作時去了美華氏做了半年Sales,呢個時期令自己成熟好多,因為要放下身段去服侍別人,那時都有客人認得自己,但我份人好樂觀,好快已經應付自如。在美華氏做了半年轉到本地設計師Rib Yeung幫手,還做埋時裝設計,但我始終心繫娛樂圈。」

相關新聞
黎明19歲新女JW終曝光 (圖)
新劇收視報捷遵守承諾 Bobby「裸跑」笑翻全場 (圖)
古巨基新歌諷刺o靚模 (圖)
言承旭廣東話大UFans (圖)
為保BB私隱 黎姿暫未考慮發相 (圖)
周秀娜鬧市搞簽名會 (圖)
妹妹突現身撐場 Jessica C.淚灑簽名會 (圖)
熊黛林想與城城合作 (圖)
阿倫望給契仔改過機會 (圖)
方大同北京開騷 遇女歌迷求婚 (圖)
王敏德 馬詩慧性感上陣拍廣告 (圖)
莫文蔚赴昆士蘭拍MV (圖)
安七炫流利中文惹Fans尖叫
申彗星蔡琴兩地開騷 (圖)
Blake Lively 性感亮相 (圖)
娛聞雜碎
陳山聰:最重要有得做 (圖)
做傻做奸無所謂 只求有人認得自己 (圖)
首次出演黑道大家姐 桂綸鎂拍鎗戲大呼過癮 (圖)
梁詠琪包裝紙循環再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