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鄒兆龍超能力具毀滅性 郭富城緊急集訓「戒備」

2010-08-02
 ■《全城戒備》在北京舉行上映前的「審片會」,郭富城、鄒兆龍、張靜初、吳京集體亮相。 ■《全城戒備》在北京舉行上映前的「審片會」,郭富城、鄒兆龍、張靜初、吳京集體亮相。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時尚宇、張瀛戈1日電】電影《全城戒備》今日在京舉行上映前的大規模審片會,導演陳木勝和演員郭富城、鄒兆龍、張靜初、吳京集體亮相。

 會上,陳木勝稱,《全城戒備》的特點是以中國武打結合荷里活變種人題材,以逼真的特效,加上超強爆破及真槍實打,打造出華語電影中具視覺衝擊力的特效動作作品,打破香港傳統動作片的模式。

 陳木勝為了追求功夫格鬥的真實感,特別安排城城在影片開拍之前就進入集訓操練,以便能夠在與鄒兆龍硬功夫的對招中更加應付自如,城城面對鄒兆龍的武打出身有點壓力和緊張,但也正好是偷師的機會。

 郭富城被問到做導演的打算,他說:「有機會就會去嘗試,不管成功與否,最重要的是經驗,這樣以後做演員也就更知道導演在想什麼。」

吳京鄒兆龍「兩雄相遇」

 再次回歸華語市場的鄒兆龍在此劇中飾演擁有超能力能毀滅全城的變種人首領,將武打戲分發揮到極致,陳木勝也不吝褒獎說:「鄒兆龍將反派演繹到極致。」對於媒體一直將他與甄子丹比較,鄒兆龍態度平靜地說:「誰是功夫之王並不重要啦,我們各自有不同的風格,如果單挑我一定能戰勝甄子丹啦。」

 今次吳京及鄒兆龍可說是兩雄相遇,可說是識英雄重英雄,戲中他們有多場對打的戲分,鄒兆龍直言:「吳京在動作方面是一個很好的對手。」吳京也說:「跟鄒兆龍打的時候很順,有幾個鏡頭一take過,很開心。他的手臂力很強,我給他一擲撞到地上,很痛。」

張靜初要當女版「葉問」

 由於舒淇缺席,今天媒體關注的焦點自然落到了張靜初與吳京身上。活動現場,吳京與張靜初大玩曖昧,不僅互送禮物而且毫不掩飾對彼此的欣賞之意,吳京還未拆開禮物之前,主持人問他會是什麼禮物,吳京大方表示:「嫁給我就是最大的禮物。」頓時讓現場的張靜初臉紅心跳。

 戲中張靜初飾演吳京捉拿變種人的好拍檔,深諳中國功夫。對於初次嘗試打戲的張靜初表示:「這部戲對我的挑戰很大,自己給人的感覺是很文弱的,所以在拍攝武打戲分的時候很緊張,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應對的來,但在投入狀態以後拍攝很成功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把打戲拍的很好,希望以後能夠多多嘗試動作片,文藝、功夫雙向邁進,爭取成為女版『葉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