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高調掃黃 勢讓「小姐」下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有東莞酒店舉行「小姐大閱兵」。 網上照片

 東莞色情服務業的發展,也帶動了其上下游產業,甚至還衍生出了一條「黃色產業鏈」。

 厚街鎮某商貿中心裡,有幾十個面積只有兩三平方米的簡易攤位,主要為女士提供化妝、修指甲等服務。這裡的工作人員心知肚明,光顧攤位的就是那些在娛樂場所工作的小姐,她們化的妝也被稱為「小姐妝」,特點就是濃妝艷抹,每天下午3時就會有小姐過來化妝,一直持續到晚上8時。

臨近亞運 力摘「黃帽子」

 地下色情服務業敗壞了社會風氣,也給東莞帶來了巨大的負面影響,一個全國文明城市頂不起這個「黃帽子」。

 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在一次會議上說,必須把掃除「黃賭毒」作為東莞整治社會治安的「第三部曲」,要像「打黑除惡」、「治摩禁電」一樣,下大力氣剷除「黃賭毒」,建立與全國文明城市相適應的良好城市形象,並確保亞運會期間社會政治和治安秩序的穩定。至此,東莞市的掃黃禁賭工作已不再是單獨的警方行動,而是變為以政府為主導,由文化、工商等部門協同作戰的大動作。

 2010年3月24日,接手分管治安一個月的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盧偉琪,約見媒體記者懇談警方工作思路,刑警出身的盧偉琪在會上豪情滿懷地向社會高調承諾:「要用刑警的鐵腕,將黃賭毒掃出東莞!」會後,盧偉琪在《羊城晚報.東莞新聞》公佈私人手機號碼,開設舉報平台,接受群眾舉報涉黃涉賭涉毒線索。自此之後,東莞各鎮街公安分局領導也紛紛在媒體上公佈手機號碼,拓寬了民眾參與掃黃的通道,將掃黃從政府行為變成了全民行動。

掃黃不力 幹部屢被問責

 而在官方內部,誰若掃黃禁賭不力,政府便要問誰之責。東莞市黨政領導班子聯席會議決定把打擊「黃賭毒」列入鎮街班子考核範疇。其後,根據民警過錯責任追究規定,因「賣淫女遊街」事件,三中派出所一名值班領導被誡勉談話,同時被取消今年評優資格,另有一名民警被停職一個月。與此同時,沒有公開但已因工作不力被警告的地方幹部,大有人在。

 在東莞從事色情服務的人士發現,始於去年的掃黃行動,比歷史上任何一年的勢頭都更為猛烈,因為,東莞要改變世人心目中「黃色地帶」的印象。正如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所言:「掃黃工作要高調抓,決不能給外界以『黃色地帶』的印象。」

 警方的不間斷打擊,讓一些桑拿、髮廊老闆發出了同樣的感慨:「這次掃黃不是一陣風吹完就走了,而是越演越烈,要讓小姐們放大假了。」

 而面對民間300億元的酒店服務業投入,面對色情服務業給第三產業帶來的繁榮,東莞的掃黃行動會是一場持久戰嗎?世人拭目以待!(二之二)  ■摘自《羊城晚報》

相關新聞
泥石流救援隊 搶挖出1200生命 (圖)
突改行程溫總重返重災區 (圖)
舟曲缺水1萬噸 缺糧500噸 (圖)
未來五天連雨 或再爆泥石流 (圖)
被困34小時 74歲老人獲救 (圖)
堰塞湖3次爆破 險情基本排除
泥石掩縣溯禍源 汶川地震後遺症 (圖)
舟曲泥石流災害5原因 (圖)
中聯辦啟動賑災應急機制 (圖)
中聯辦賑災賬戶
饒宗頤160萬壽禮捐災區 (圖)
受災民眾達5萬 每名亡者5000殮費 (圖)
香港救援團體抵甘 (圖)
搜救難度超玉樹「國家隊」馳援 (圖)
日相:願盡力援助災民
經濟放緩成定局 軟著陸在望 (圖)
官方智囊:今年GDP增至11%
遭騙至利比亞當黑工 百名華工網上求救
第六次人口普查 登記常住港澳台及外籍人
糾正「文革」影響「國史」大修順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