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鮮研「隱形戰術」 抗美韓電子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獲得朝鮮描述「偽裝戰術」的作戰指南,發現朝方為避開韓美偵查系統的監視網,對艦艇、戰機、裝甲車等核心裝備塗上隱形塗料,另外還部署假戰機、假艦艇等。

 報道昨日引述忠清南道Caleb宣教會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掌握了朝軍作戰指南《電子戰參考資料》。」該指南由朝鮮人民軍軍事出版社於2005年出版,指出隱形塗料塗到約1.4-1.8毫米厚時,能夠吸收95%電波,效果能持續3至5年。這說明朝鮮已成功研製出隱形塗料。

部署假戰機艦艇

 另外,指南要求製造假戰機、假跑道、假艦艇和假海軍基地入口,要求部署在軍事分界線(MDL)附近的長程炮假坑道和真坑道相距130至150米左右,入口塗上反電波、反紅外線吸收劑,以避免被雷達與紅外線偵探系統發現。

 資料顯示,金正日曾說:「我數次強調過現代戰爭就是電子戰。可以說,電子戰作戰方式決定現代戰爭的勝負。」情報專家看這份資料後說:「朝軍的偽裝技術研究比預期要嚴密和深入。」 ■韓國《朝鮮日報》/香港中通社

相關新聞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拆局解碼:東南亞經濟體 力追中印 (圖)
泰出口大旺 次季增長9%勝預期
曼谷機場快線終通車 (圖)
歐洲增長慢 穆迪威脅降級
越股逼近熊市 貨幣趨貶谷出口
星迎20年來最大IPO GIC工業地產擬上市
澳元跌幅收窄
日股跌至9個月低位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巴暴民私刑殺少年兄弟 亂棍打死吊屍示眾 (圖)
奇蹟生還:智利33礦工被困17日 (圖)
雅典銀行挾持案 3匪被捕收場 (圖)
軟件辨人臉9成準 涉侵犯私隱
朝鮮研「隱形戰術」 抗美韓電子戰
日擬173億購新導彈
企業併購再活躍 美股早段反覆
腳踏動力潛艇
剛果聯國基地附近 179女子遭輪姦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