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7名律師涉黑被「釘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6]     我要評論

 【本報駐重慶記者孟冰、朱瓊宇26日電】25日,重慶市司法局發佈消息,查處一批律師隊伍中的違法、違紀、違規人員,對侯傑、張亮、馬征、張定志、黃敬、張太宇、彭作文7名嚴重違法違紀的律師,給予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其中,侯傑、張亮因故意犯罪,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重慶司法局表示,原重慶玉鑒律師事務所主任侯傑因犯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受賄罪、行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零6個月;原重慶章川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張亮因犯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與非法經營罪,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馬征、張定志、黃敬、張太宇、彭作文5名律師在重慶市去年查處法官時,被查明曾向法官行賄。此外,重慶市律師協會還對楊肅來、陳均、羅小容、王梨4名律師從1998年至2007年間,在代理案件中向法官行賄的違法行為,給予了取消律師協會會員資格的行業處分。

相關新聞
黑龍江空難 42死54傷 (圖)
當局全力搜救 12重傷者送哈市 (圖)
受傷女孩:再也不坐飛機了 (圖)
失事機型4年3事故
同型飛機再遇意外 廣西降落滑出跑道
台海基會致函慰問 (圖)
滬籌建紐約大學分校
河北學者力證曹操墓造假
深圳斥資千億 60項目動工 (圖)
珠海研珠澳同城倡借香港「催化」 (圖)
京城「立體快巴」 料明年運營 (圖)
國務院部署煤礦企業重組
內地報業上市 股票可自由買賣
滬迪士尼料年內上馬中方負責人世博後履職
深「第一高樓」易主 (圖)
全球五大「塞車」城北京榜上有名
俄分析報告稱中國軍費世界第二
付志方任河北副書記孫瑞彬任省委常委
「郡主」順產 (圖)
大都會女性 幸福感最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