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嫦娥二號」發射倒計時 長三丙火箭出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征三號丙火箭今年6月曾將第四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送入太空預定軌道。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1日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佈消息稱,該集團下屬的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於8月29日舉行儀式,長征三號丙火箭正式出征發射「嫦娥二號」繞月探測衛星。這亦意味著,嫦娥二號衛星已進入發射倒計時。

 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在長三丙火箭出征儀式上指出,月球探測工程的實施拉開了中國航天走向深空探測的序幕,「嫦娥二號」任務對於深空探測後續任務有著重要的影響。長三丙火箭在「嫦娥二號」任務中承擔著千鈞重擔,要真正做到「準時發射、準確入軌」。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袁家軍指出,「嫦娥二號」任務是中華民族探索宇宙、實現奔月夢想征程中的重要一步。他強調,航天事業具有高風險,長三丙火箭試驗隊要不斷強化零缺陷意識,提升風險識別和控制的能力,科學組織在發射場期間的各項工作,圓滿完成發射任務。

 據悉,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由三級液體火箭捆綁2個助推器組成,這種獨特的「非全對稱」火箭在「長征」系列裡是唯一的。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運載能力為3.8噸,全箭起飛質量345噸,全長54.838米,不僅比發射「嫦娥一號」衛星的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高出2米多,其運載能力也提高了1.2噸。

相關新聞
內地採購經理指數微彈 經濟回落放緩 (圖)
專家解讀:中國經濟不會深度回調
高層憂政策疊加效應過度 (圖)
深綜指8月 漲幅冠全球
話你知 PMI:50%為分水嶺
7、8兩月內地PMI比較 (圖)
「天河一號」超級電腦完成安裝 (圖)
縱論神州:中國邁入「中國芯」時代
「天河一號」運算一天 普通電腦耗160年
中國潛艇隱身術大突破 (圖)
「蛟龍」潛海 明年目標5000米 (圖)
朝鮮領導人:加強中朝兩軍關係 (圖)
韓輪撞沉中國漁船 船員全失蹤
日本或以武力佔釣魚島 專家促解放軍研究應對
「嫦娥二號」發射倒計時 長三丙火箭出征 (圖)
在華遺棄化武 日著手銷毀 (圖)
美韓新一輪軍演 航母不參加
美拒查人民幣匯率政策
中央黨校開學 習近平促執政為民 (圖)
深打工仔「入戶」政策出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