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雨中追思謝廷駿 逾千港人送英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右)昨到追思會向謝廷駿致敬。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海闊天空》陪伴上路 舊友憶盡責讚「撐到最後」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譚靜雯、鄭佩琪)「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風雨裡追趕……」馬拉尼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Masa)的追思會上,一曲淒淒的《海闊天空》迴盪在整個空氣中,伴奏著窗外如泣如訴的細雨灑,一曲一詞鉅細無遺演繹了勤儉簡僕的Masa短促而璀璨的一生。生命不在乎長與短,只在乎深與高,在漫長的槍戰中,謝廷駿「站到最前、撐到最後」,以鮮血寫下香港英雄的故事,摯友、親人和港人永記他爛漫的笑容、崇高的專業精神、無私的奉獻。Masa,完團了,願你安心上路,在另一國度的海闊天空下,享受自由和快樂。

 康泰旅行社昨晚在葵青劇院為謝廷駿舉辦「我們永遠懷念您—謝廷駿追思會」。追思會分為兩部分,先接待800名謝家家屬、好友、旅行社員工;之後開放予1,000名冒雨出席的公眾人士,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等多名官員出席向Masa致意。

 為表敬意,劇院內的紅色椅子鋪上白布,禮台擺放Masa生前一張展露燦爛笑容的照片,旁邊豎立一個鮮花砌成的心形花牌,台前則擺放香檳色玫瑰花束。追思會開始後,先為Masa默哀1分鐘,寂靜的空氣和悄悄爬到各人臉上的淚珠,猶如寄託無限綿長的哀思,向另一國度的Masa致敬。其後,大會播放Masa生前的照片,襯以他生前最愛的歌曲《海闊天空》作背景音樂,Masa部分好友、同事及瑜伽教練隨後輪流上台,思憶著跟Masa相處的點滴,淚水再度灑下……

同事Alan:他絕對做足100分

 與Masa相識多年的同事Alan在分享前,先深吸呼壓抑情緒。他說,印象中的Masa性格爽朗、樂天,富正義感,喜歡抱打不平,且主意多多,工作既投入又認真,絕對做足100分。他記得最後一次與Masa相遇是於香港國際機場,兩人都準備出團,Alan得知Masa學瑜伽,便叫他示範動作,Masa笑言:「將隻腳放在你頭都得。」這是幽默的Masa。由於時間太倉卒,兩人相約返港後再聚,臨別前,只輕輕一抱,詎料已成永別。

康泰設基金 籌得270萬捐款

 Alan說,Masa性格樂天,相信他不想各人為他不開心,好好生活、工作,就是對他最好的懷念。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康泰董事長黃士心及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致悼辭。黃士心讚揚謝廷駿勇敢機警,是一名優秀領隊,康泰為他設立的基金現已籌得約270萬元捐款。

Masa生前座右銘 「鬥志不可輸」

 前康泰旅行社總經理劉美詩表示,旅遊業以Masa為榮,希望領隊可以學習他「站到最前、撐到最後」的態度。

 瑜伽導師稱,最慶幸能認識Masa,他們首次相遇,導師二話不說決定收他為徒,但Masa說:「我一字馬都做不到,如何教導別人?」導師卻說﹕「一字馬可以練,但心靈教養卻是從小累積起來的。」他說,看到事發時的電視片段及報章相片,但見平靜的Masa,「這就是人的典範,堅守崗位至生命最後一刻。Masa,這個示範你做得好!」

 接近追思會尾聲,在場人士逐一上台獻花,康泰管理層帶領在場人士唱出激昂的《壯志驕陽》,主持道出Masa生前座右銘為追思會作結:「甚麼都可以輸、鬥志不可輸;甚麼都可以無、信心不可無;甚麼都可以老、心境不可老。」

相關新聞
旅巴20彈孔車外轟入 乘客椅背中5槍 (圖)
攜證物彈殼登機 港警被查延離菲 (圖)
下周一重組案情允採訪 (圖)
晤菲司法部 中國大使促公正調查
外交部力援 港警調查順利
退役兵想當「門多薩第二」
調查委會拒交代會議內容
被控「越界」 兇手弟提堂
SWAT阿頭涉勒索被革職
突取消外訪 阿基諾再失禮
雨中追思謝廷駿 逾千港人送英雄 (圖)
4遇難者將葬景仰園 (圖)
立會通過動議 促菲道歉賠償 (圖)
阿曾選「超級議員」?譚Sir:民記未定 (圖)
鄭汝樺遊倫敦考察火車站長者屋 (圖)
實績打動居民 蘇施黃力撐「東仔」 (圖)
垃圾車疑衝燈 連撞傷5途人 (圖)
老翁駕跑車昏迷 撞壆衝行500米
金行職員涉「自劫」 同謀認銷贓頂證
警搜無牌放債中介 拘10男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