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堅斯:我太天真信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堅斯重申自己「比乾淨更乾淨」。 法新社

 【綜合外電】世界排名第一的蘇格蘭桌球名將希堅斯,日前獲世界桌球協會紀律委員會撤銷打假波指控,但要禁賽6個月及罰款7萬5千英鎊;由於他在5月起停賽,11月便可以解禁,恢復參加職業賽事。希堅斯在紀律委員會的聽證會堅稱清白,更形容自己「太天真」;他指在基輔會見臥底記者時,感受威脅,因此假稱願意受賄打假波,亦無向世界桌球協會投訴。

 早在今年5月,英國《世界新聞報》安排記者假扮賭博公司的人在基輔引誘希堅斯(見圖)及其經理人,待希堅斯上當後,把事件過程公諸於眾。對於能洗脫罪名,希堅斯聲稱:「我沒有任何操縱比賽的企圖,在我過去18年職業生涯中,我從來沒有故意打失過一個球,從來沒有故意輸掉一局,或者一場比賽。」而即使是承擔了7萬5千英鎊的罰款和1萬英鎊的聽證費,希堅斯仍堅持認為自己是清白乾淨的:「我比乾淨更乾淨。」

經理人被吊銷資格

 除了堅稱自己的清白,希堅斯還將責任推給自己的經理人穆尼,後者被認定在希堅斯不知情的情況下,計劃操縱比賽部分對局結果的罪名成立,被永久取消桌球壇的從業資格。希堅斯說:「如果我有錯,那也是我太天真,我輕信了一些人。」這句話的隱含意思不言而喻;希堅斯的這番表白也被媒體用作標題暗諷刺:「天真的」希堅斯洗清罪名。

 希堅斯今次逃過一劫,但英媒《每日郵報》直言不諱地表示:「希堅斯是逃過一劫,但桌球運動呢?」英國《衛報》則更為直白:希堅斯或許是清白的,但桌球運動則面臨一場向公眾證明運動本身是清白的艱難的鬥爭。因此,世界桌球協會發言人伊萬指就希堅斯案件,現在他們正在醞釀球員教育計劃:「這項計劃將由反腐敗機構進行,我們將會告訴球員腐敗犯罪包括哪些方式,讓我們的運動成為一個標準的誠信運動。」■梁啟剛

相關新聞
希堅斯:我太天真信錯人 (2010-09-10) (圖)
丁俊暉大師賽次圈出局 (2010-09-10) (圖)
塞國後衛絕殺 西軍衛冕夢醉 (2010-09-10) (圖)
法拉利免遭加罰 (2010-09-10) (圖)
港壁主力闖進4強 (2010-09-10) (圖)
飛馬誓血洗港會響勝鼓 (2010-09-10) (圖)
咸美頓客串做DJ打碟 (2010-09-10)
牙買加女飛人停賽2年 (2010-09-10)
大威復勇挑戰阿金 (2010-09-09) (圖)
美國男單步入低潮 (2010-09-09) (圖)
美網周二賽果 (2010-09-09)
阿寶 郭灦霆教院開學 (2010-09-09) (圖)
希堅斯罰停賽半年 (2010-09-09) (圖)
活士如願入選萊德盃大軍 (2010-09-09) (圖)
港壁亞運代表挑戰盃過關 (2010-09-09) (圖)
加杜連復出後200米跑首勝 (2010-09-09)
法拉利車隊巴黎出席聽證會 (2010-09-09)
洛市表演 (2010-09-09) (圖)
中國女冰球隊誓爭冬奧獎牌 (2010-09-08) (圖)
王晨或復出代替周蜜打亞運 (2010-09-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