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湖區營造時尚文化 打造國際消費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引進一線品牌代理 借鑒先進運營理念

 今年是深圳市迎來特區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年份,亦是特區確定新一輪發展方向的重要節點,作為深圳最早的建成區、擁有豐富商業資源和優厚營商氛圍的羅湖,有了全新的定位,就是先行先試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向香港中環看齊。在認真研究巴黎、倫敦、香港等國際消費名城的基礎上,羅湖區構築了《羅湖先行先試建設國際消費中心行動計劃》(簡稱《行動計劃》),獲得深圳市批准。羅湖區委書記劉學強今日下午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接下來羅湖區將借助本區的已有優勢,順勢而為,打造以「時尚」為亮點的國際消費中心。而毗鄰的香港許多成功經驗也值得羅湖借鑒。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 孫雪、李望賢

 據悉,為了本次《行動計劃》,羅湖區認真研究了倫敦、紐約、巴黎、東京、香港等國際消費名城的經驗的基礎上,深入社區、走訪企業、調研金融商圈,就羅湖先行先試建設國際消費中心的目標與戰略徵求轄區群眾、消費者及市場主體的意見建議,與有關行業協會、各類金融和商業企業、國際商業運營機構、中介機構以及在校大學生座談,汲取各方智慧,諮詢問計香港地鐵公司、弘毅投資等國際知名的城市運營商和品牌運營商,並得到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等研究機構大力支持。羅湖區委書記劉學強就行動計劃接受了媒體訪問。

引進國際品牌代理

 他表示,深圳的時尚產品製造有很強大的基礎,比如說珠寶,深圳佔了全國七成,有800多億的產值,世界頂級的品牌西裝、皮鞋,很多都在深圳生產。但很多消費者還是去香港買,就是因為沒有品牌集聚。他指出,未來,羅湖想聚集全深圳的力量,和女裝協會、服裝協會等集中力量打造本地品牌,同時引進國際品牌代理。

 他以香港為例指出,香港最大的買家是內地人,他們消費的是世界頂級的品牌,而不是香港本土品牌。如果羅湖做這個消費中心,最多的客源也是國內的人,包括珠三角的人,這些人看中的還是一線品牌。因此羅湖第一件要做好的事情,把一線的品牌在這裡營造很好的環境,讓大家購買。

 其次,羅湖還將引進更多的品牌總代理,包括國際品牌。劉學強指出,其實香港不僅消費買賣,還是貿易中心,深圳也要做貿易中心。香港中環,就集中了很多品牌的亞洲總代理。以前都是引進這個、引進那個,從來沒有說引進品牌總代理。其實引進代理很重要,嚴格來說,深圳出口也是貿易,那麼多產品,貿易中心和消費中心是一致的。

借鑒香港城市運營理念

 劉學強指出,香港在城市運營管理方面很有經驗,為了羅湖區的城市運營管理,他還親自和港鐵洽談。「地下商場運營得最好的是香港地鐵,要考慮城市的運營、商業的運營、商業的策劃、商業的招商,只有他們有這個本事。我覺得重要的不是建房子,而是關注運營,這麼多空間如何運營?都是非常重要的。」

 綜合開發研究院企業與市場研究中心主任劉魯魚也表示,港鐵在經營地鐵物業方面就很有經驗,他們對空間和市場的規劃能力都很好,經營的穩健和長期性,持久性都值得羅湖學習。他指內地商業地產商,開發以後大多以出售為主,但港鐵則是長期經營,只租不售,不僅開發,而且做一些代理經營,將物業托管給一些人。

相關新聞
銀行資本充足率 內地擬大增至15% (圖)
內銀股上半年資本水平 (圖)
內銀或需再集資逾千億
就保障客戶私隱 銀公反映業界意見
內銀股領跌 港股越21800掉頭 (圖)
進出口行末季在港發人債
財庫局:研人幣多管道回流內地 (圖)
春秋航空199元攻港滬線 (圖)
貝恩債轉股 國美爭奪戰升級
美即截飛 傳逾500倍超購 (圖)
博士蛙、碧生源招股詳情 (圖)
AIG擬拆南壽在台上市
新濠料澳門營收大增
俄鋁無意自設ETF
長建聘摩根發美元債
併購深發展 平保董事會通過
太保附屬首8月保費960億
次季信用卡交易額同比升12%
8月FDI增速明顯放緩 (圖)
首家內地會計師行進軍海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