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州新八景」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2]
放大圖片

 ■9月30日上午,潮州市舉行盛大的「潮州市新八景」頒牌典禮。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曉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宏新 汕頭報道)9月30日上午,廣東省潮州市舉行盛大的「潮州市新八景」頒牌典禮。濱江紅棉、廣場燈影、坊街亭韻、淡浮水墨、綠島晴嵐、桑浦禪泉、鳳凰天池、柘林漁火共8處景點榮獲「潮州新八景」稱號。

 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旅遊名城,潮州市本次「潮州新八景」評選活動自今年4月30日展開,經過歷時五個月的推薦、初選、投票等階段,最終「潮州市新八景」始塵埃落定,此外,在最後階段未能上榜的紫蓮丹霞、道韻聽雨等8處景點被評為「潮州特色景區」。

 據潮州市副市長盧淳傑、潮州市旅遊局長伍茸介紹:該次活動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廣泛發動,不僅在全市引起強烈反響,而且通過互聯網等手段和途徑,吸引了國內外廣大民眾的共同參與,參與潮州新八景投票的總人數達到50多萬人次,投票總數達到427萬多票。符合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另悉,「潮州市新八景」評選中不乏潮籍港澳人之選票。

 出席頒牌典禮儀式的有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張振林、潮州市副市長盧淳傑、潮州市旅遊局長伍茸及景點代表、評選組成員、各界代表等。

相關新聞
嫦娥入軌 捷徑奔月 (圖)
現場直擊:精準發射 完美衝霄 (圖)
奔月需經10次變軌 (圖)
「嫦二」4招勝「嫦一」 快 近 精 多 (圖)
重要使命:勘測月球虹灣 (圖)
6大工程目標
攜帶「七武器」 (圖)
海外華媒:中國航天新突破
世博太空館 萬人祝成功 (圖)
法新社:需面對日印競爭
嫦二技術超日印 中國坐穩第三探月國 (圖)
嫦娥之父:中國登月尚無時間表 (圖)
明年攜俄探火星
上海「90後」:發射前最後下塔的人
嫦二火箭殘骸 分落貴州台海 (圖)
遊客花錢爭觀摩 周邊村民有眼福
專家解讀五大風險環節
慶祝國慶61周年 胡總獻花緬懷先烈 (圖)
黃金周首日 京城客運迎高峰 (圖)
上海世博雙喜臨門 國慶日迎國家館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