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術界國慶匯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藝術界國慶大匯展開幕,賓主與藝術工作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主辦之「香港藝術界慶祝61周年國慶大匯展」,現正於中央圖書館展出400多件藝術精品。這些展品琳瑯滿目,包括西方繪畫、陶瓷、攝影,以及由廣州雕塑院帶來參展的20多件精美雕塑品,為大眾提供珍貴的視覺藝術享受。

 大會昨日為展覽舉行開幕儀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吳志華,香港攝影學會名譽會長黃貴權,香港美術家協會主席文樓,廣州雕塑院院長許鴻飛,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組主席李錦賢擔任主禮嘉賓。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會長劉若儀及兩地資深藝術工作者逾300人出席。

吳志華:展覽促進藝術交流

 吳志華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無論是經濟、民生,還是科技、文化都發展迅速,大家都為之感到自豪。近幾年來,隨著內地藝術文化的繁榮發展,兩地的交流活動更為頻繁。舉辦此次大匯展,以進一步促進兩地的藝術文化交流,同時也為大眾提供欣賞藝術精品的機會。

 大匯展展出了100多件攝影作品及20多件雕塑作品,對此黃貴權和文樓都感到機會難逢。黃貴權說,攝影作品在各大展覽中,只能佔有很小的席位,今次活動則為攝影界提供很好的展示機會。文樓亦指,雕塑作品與繪畫的意義和表達手法有共同之處,現代城市人已經愈來愈接受大型的雕塑作品。

 這次國慶大匯展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為中國畫和書法展,已於9月28日至10月1日展出。第二部分則為西方繪圖、雕塑、陶瓷和攝影作品,展期至10月5日。

相關新聞
婦協國慶宴 500巾幗歡聚 (2010-10-03) (圖)
藝術界國慶匯展開幕 (2010-10-03) (圖)
廣西社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0-10-03) (圖)
全國老年合唱節 港高齡教工獲獎 (2010-10-03) (圖)
台中山大學考察漳州 (2010-10-03) (圖)
嗇色園首辦入道 55位新道長受戒 (2010-10-03) (圖)
港國慶文藝晚會 萬人共賞 (2010-10-02) (圖)
煙花匯演晚宴 逾千五人歡聚 (2010-10-02) (圖)
銀娛澳門盃國情知識賽頒獎 (2010-10-02) (圖)
澳海立方請七小福 黃金周「變臉」設獎金 (2010-10-02) (圖)
東莞十大慈善人物 3港人候選 (2010-10-02)
廣東社總足球隊友賽女港腳 (2010-10-02) (圖)
史丹福李嘉誠知識研究中心揭幕 (2010-10-01) (圖)
捐獻淵源:憶廿多年前情緣 超人羨子入名校 (2010-10-01)
青協周年大會賀金禧 聶德權主禮 (2010-10-01) (圖)
漳浦鄉會晚會聯歡慶16歲 (2010-10-01) (圖)
廠商會接待皖商務廳代表團 (2010-10-01) (圖)
7公務員團體酒會賀國慶 (2010-10-01) (圖)
新華集團贊助 「黃河」音樂會慶十一 (2010-10-01) (圖)
近200巨星珍品 十六浦黃金周展出 (2010-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