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捌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稀世珍品 珍而重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琳琅滿目的紅色收藏品

在眾多藏品中,何培元最喜歡的莫過於一幅壁掛—彩色《毛主席去安源》錦織品。何培元詳細地介紹說︰「這是當年杭州東方紅絲織廠出品為數極少的大型織錦藝術品。這幅高220厘米、寬154厘米的大幅彩色織錦畫,是在當時的技術條件下可以織出的最大規格的錦織畫,工藝極其複雜,據說每天最多只能織出3厘米。當時有些作為國禮贈送友好國家領導人。現存世量已極少,是一件非常難得的文革收藏精品。早在1992年北京的藝術品拍賣會上,一件相同的織錦畫《毛主席去安源》就已拍到15萬美元了。」

另一件令何培元極其喜歡的紅色藏品亦是與畫有關,一幅大型機製繡品毛主席軍裝繡,上有毛題「萬里長江起宏圖」,尺寸2米 X 1.5米大,全國只有一張,因此是稀有的藏品,價值已達10萬元。何培元跟筆者說︰「來港時,這兩幅畫是跟著我乘飛機來的,珍而重之。」

眾所周知,與毛澤東相關的收藏品比較多,但是與周恩來和鄧小平相關的收藏品卻是少之又少。雖然何培元最愛毛澤東,但亦認為周恩來、鄧小平等都是新中國的紅色偉人,故他們的收藏品也不少,包括塑像、郵品、相片等。同時,他還收藏了一些革命年代的生活用品,諸如老式電話、煤油燈、茶壺、鬧鐘、衣物等,都是平時難得一見的稀世珍品。

相關新聞
捌周刊(逢周日隨文匯報附送) (2010-10-17) (圖)
美麗人生:輕盈粉底美妝之選 (2010-10-17) (圖)
Guerlain 透薄塑型粉底液 隱形亮肌妝藝 (2010-10-17) (圖)
Max Factor 輕盈素肌粉底液 透薄自然妝容 (2010-10-17) (圖)
潮人特區:Girard-Perregaux 1966系列萬年曆腕錶 傳承卓絕工藝 (2010-10-17) (圖)
尖端研發結晶 (2010-10-17) (圖)
技術傲視同儕 (2010-10-17) (圖)
BLACKSTREAM TRIPLE COMPLICATION GMT3兩地時間腕錶 詮釋陽剛魅力 (2010-10-17) (圖)
名車匯聚:Mercedes-Benz SLS AMG 比翼雙飛 (2010-10-17) (圖)
Mercedes-Benz SLS AMG 規格表 (2010-10-17) (圖)
豪華易手車市場需求與日俱增 「星譽」正式進軍香港 (2010-10-17) (圖)
新品速遞:全新ASUS-Lamborghini VX6筆記型電腦 觸動追求速度本能 (2010-10-17) (圖)
高效能雙核心設計 (2010-10-17) (圖)
率先發表最新 ASUS-Lamborghini VX7 (2010-10-17) (圖)
Apple iPod 享樂無窮 (2010-10-17) (圖)
封面故事:饒宗頤 香江國寶 學藝雙馨 (2010-10-17) (圖)
南饒北季 學界佳話 (2010-10-17) (圖)
勤練氣功 (2010-10-17) (圖)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2010-10-17) (圖)
著書立說 學問淵博 (2010-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捌周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