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性文化節性趣盎然開放度空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八屆全國(廣州)性文化節,吸引了來自廣州以及周邊城市的數萬名觀眾入場。張奕民 攝

 10月29日開幕、為期3天的第八屆全國(廣州)性文化節,吸引了來自廣州以及周邊城市的數萬名觀眾入場,在珠三角地區掀起一股「性」高潮。作為全國各地百花齊放的性文化節的開山始祖,廣州本土的性文化節技高一籌,更具看頭,受歡迎程度也是其他地區望塵莫及的。有外籍觀眾感歎,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國人的性觀念已相當開放,對性的談論已具有很大的寬容度。香港文匯報記者走訪本屆廣州性文化節,為讀者呈現這一場性文化的盛宴。

 ■香港文匯報記者唐苗苗廣州報道

 第八屆全國(廣州)性文化節10月29-31日在廣州錦漢展覽中心舉辦。這兩天,儘管展館早上9點鐘才開門,但8點多就有不少觀眾持票在展館外排隊等待進場。記者獲悉,這些排隊的觀眾大多都是為了要在模特情趣內衣秀節目「霸個靚位拍照」。

情趣內衣秀最吸睛

 模特情趣內衣秀,是每屆性文化節人氣最高的保留節目,今年主辦方首次邀請外籍模特一起登台,更加令人期待。29日上午9點半,T台周圍已被圍得水洩不通,觀眾們個個都有備而來,現場到處是單反相機、卡片相機、DVD機、手機,有的市民還抬著三角架。10點半,活力四射、熱情奔放的巴西模特終於穿著各式各樣的情趣內衣陸續登台,閃光燈頓時此起彼伏。有站在後排的老伯,還特地站上向參展商借來的椅子,以便看得更清楚。

 除了中巴模特內衣秀,在展廳內的另一端,還古今結合,上演了一場同樣精彩的肚兜秀。相對於情趣內衣秀的火辣,肚兜秀則性感得很含蓄。穿著各式肚兜的模特嘴角含笑,搖曳著身子款款而行,別有一番風韻。

仿真娃娃售價10萬

 繼前幾年的「合歡椅」、「遠程性愛床」之後,本屆性文化節重磅出擊,展出一款價值高達98,000元人民幣的美國仿真娃娃。記者看到,這具仿人體「娃娃」就擺在展廳入口處,金色長髮,身穿粉紅色透明薄紗料子的吊帶睡裙,「端坐」在一個不足1米高的圓台上,紅唇、雙腿微張,膚質光滑,吸引了很多觀眾,而且不時有觀眾上前去掐一掐模型的雙手,甚至想掰開雙腿一看究竟,他們紛紛感歎:「做工太逼真了,手感也非常真實。」

 據介紹,該「實體娃娃」是內地某情趣用品中心為本次性文化節專門送來的「重禮」,按照美國一名模特的外貌進行1:1複製,外貌與普通人相似度達90%,關節、手指可自由調節活動及擺出各種姿勢,皮膚觸摸感如同18歲少女,可承重400磅,特殊部位的毛髮都是真實植入。

現場播性愛教學片

 本屆廣州性文化節另一勁爆節目,莫過於在現場循環播放性愛姿勢宣傳錄像。在一個大屏幕電視上,有一男一女兩個真人,身著內衣褲,親身示範各種性愛姿勢,引來很多觀眾圍觀,其中不乏女性觀眾,有的甚至用照相機、手機攝錄下來。屏幕上方,「廣東省計劃生育宣傳教育中心」的標識十分醒目。

 據了解,儘管目前內地各地市爭相舉辦此類性文化節,但廣州的性文化節是最早舉辦、最大規模、開放程度最甚的,可謂內地性文化節的開山始祖。雖然舉辦8屆以來爭議不斷,但每年都吸引了數萬觀眾入場,連東莞、江門、深圳等周邊地區的觀眾也慕名前來。有外籍觀眾感歎,如今中國人的性觀念已越來越開放,社會對性話題的包容度也越來越高。

相關新聞
10分鐘溫菅會 中日再演走廊外交 (圖)
專家解讀:一再「走廊外交」折射敏感關係
誰耍誰?學者:防日鷹派主導
東海南海軍事行動 菅直人表關切
共同社:「胡菅會」前景難測 (圖)
日媒:中方拒談 日方錯愕
日政界:菅外交「太業餘」 前原應「下崗」
楊潔篪晤希拉里 促美謹言慎行
中越峰會:談判解決南海爭議 (圖)
世博今謝幕 溫總料出席 (圖)
園區人氣不減 處處現「四忙」
滬世博閉幕日程安排
海外政要讚世博:成就卓著
中國決建有色金屬收儲機制 (圖)
多種稀有金屬出口 明年配額已設定 (圖)
外媒:中國稀土優勢或數年內消失
中國稀土出口證 價格比稀土還貴 (圖)
指華限制稀土出口 日美歐或向WTO興訟
復旦被指網售學生絕密論文
西博會突延遲開幕 參會港商僅半數出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