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10騎士 亞運攻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立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由08奧運嶄露頭角,再在全運會一鳴驚人,香港馬術隊成為港隊在廣州亞運爭奪獎牌的一路奇兵,由林立信、林子心以及鄭文傑等全運英雄組成的十人騎士軍團將背負起為香港馬術實現亞運獎牌「零的突破」的使命。

 香港自08北京奧運協辦馬術項目後,加上全運會勇奪一金兩銅,令馬術這看似遙不可及的貴族運動搖身一變成為港隊的「淘金」大項,在全運會奪得金牌的林立信更是港隊「衝金」的希望所在。

 將與新拍擋「Jocky Club Tilburg」出戰廣州亞運馬術場地障礙個人及團體賽的林立信表示有信心在亞運再下一城:「這名新拍檔,由今年2月起便與我一起在歐洲四處征戰,已經建立出默契,這匹馬的特點是水準穩定,而且容易駕馭。」

林立信面臨嚴峻挑戰

 兩年間由寂寂無名的騎手榮升為金牌英雄,地位三級跳的林立信表示已經做好挑戰亞洲列強的準備:「在奧運及全運時只是想去享受比賽沒有包袱,不過今次亞運會的確感受到一點備受期待的壓力,西亞及日本等國家都擁有非常出色的騎手,廣州亞運可能是我騎手生涯的嚴峻的挑戰。」

 除林立信有力挑戰獎牌外,馬術隊中的一眾女將亦是巾幗不讓鬚眉,同樣是首度參加亞運的林子心及賴楨敏均是港隊全運團體賽摘銅的功臣,不過陪伴她征戰多年的愛駒「馬會之寶」去年因病離世,這位女將希望能夠在亞運中爭取好成績,以慰愛駒在天之靈。

 「我和牠(馬會之寶)一起去過很多地方比賽,牠跟我就好像一家人一樣,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傷心得無法正常比賽及訓練。」幸好在今年年初林子心終於覓得新拍檔「Jockey Club Crunship」,趕及備戰廣州亞運,林子心表示:「Crunship體型較大,很有力量,雖然年紀較輕稍欠經驗,不過跟我非常合拍。」

相關新聞
香港10騎士 亞運攻金 (2010-11-08) (圖)
亞運馬術賽程 (2010-11-08)
港隊選手及參賽項目 (2010-11-08)
國家隊主場之利 有望創佳績 (2010-11-08) (圖)
從化馬術場 內地同類場館翹楚 (2010-11-08) (圖)
馬會設計建造 無疫區設防森嚴 (2010-11-08)
馬匹安全萬無一失 (2010-11-08)
馬草飼料美國專供 (2010-11-08) (圖)
分擔沙田馬場壓力 (2010-11-08) (圖)
港足穩守求和 (2010-11-07) (圖)
男足7日賽事 (2010-11-07) (圖)
朴主永獲准征穗 韓國衝金添籌碼 (2010-11-07) (圖)
港田徑隊獲20萬獎金 亞運壯行色 (2010-11-07) (圖)
朝鮮體操禁賽兩年 無緣廣州 (2010-11-07) (圖)
霍震宇南沙首棒傳聖火 (2010-11-07) (圖)
59萬亞運會志願者上崗 (2010-11-07)
鍾伯光專欄:國家隊要在廣州亞運破200金牌大關 (2010-11-07)
300香港志願者獨具風采 (2010-11-06) (圖)
亞運志願者暱稱「西關小屋」 (2010-11-06) (圖)
中國代表團升旗 入駐亞運村 (2010-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