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國強浸大暢談成功之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恩基頒贈紀念品予王國強(左)榮譽博士。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浸會大學昨日於逸夫校園夏利萊博士演講廳舉辦公開講座,邀得2010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全國政協委員、金城營造集團主席暨行政總裁王國強工程師專場主講「蛻變—苦難輝煌半世紀」。浸大師生、社會各界知名人士逾千人同場分享了王國強榮譽博士的奮鬥經歷與成功之道。

會考英文「肥佬」 自強創新天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鄭恩基、校長陳新滋、協理副校長暨浸大秘書長傅浩堅、校董會司庫梁永祥、前任校長吳清輝及各副校長及協理副校長等出席。王國強夫人范繡棣、長子王紹基伉儷、王國強幼女等亦親臨捧場。

 近1小時的演講,王國強談笑風生、幽默恢諧,不時引發聽眾會心笑聲與陣陣掌聲。他從中華民族的世紀巨變,講到其個人和金城集團半世紀以來由艱辛到輝煌的發展歷程,以及回饋社會、成功者之態度、對未來的展望,與現場千人分享精彩人生和成功經驗。

 他自爆50年前不識abc,讀到5年班來港要重唸小學,會考英文「肥佬」,未有機會升讀大學等,但他以自強不息、永不言棄的精神堅持不懈,一邊工作一邊唸夜校,遠赴加拿大考取專業資格並進修不輟,回港接手家族事業,今時成績亦見證了他不輕言放棄的信念。王國強並鼓勵年青一代「失敗多次也不要怕,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不懈努力,成功就會屬於你」。下月將抱孫的王國強亦表達金城金禧後引退之意,他暢談退休生活將以弄孫為樂。

樂善好施 獲頒榮譽博士銜

 陳新滋校長致謝辭,盛讚王國強相知滿天下,成功之道令人欽佩,不僅是出色的企業家,還獻身推廣教育事業,樂善好施造福社會,對浸大持續發展貢獻心力。鄭恩基代表浸大致送紀念品予王國強。

 浸會大學下周一(11月15日)將於校長就職暨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榮譽博士予包括王國強工程師在內的5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學術、科研、藝術或專業上的卓越成就,以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同時獲頒榮譽博士的傑出人士還包括李肇星、約翰.彭德里、文樓、張伯禮。是次公開演講是浸會大學「文明的光輝」系列活動之一,讓大學社群及公眾人士有機會認識各位榮譽博士在專業或學術上的獨特見解及成就。

相關新聞
蘇州總會返鄉親善交流 (2010-11-13) (圖)
王國強浸大暢談成功之道 (2010-11-13) (圖)
海事大學校友宴母校訪港團 (2010-11-13) (圖)
美孚荔灣坊會就職 (2010-11-13) (圖)
挪亞方舟辦綠色嘉年華 (2010-11-13) (圖)
興寧鄉會遊世博 (2010-11-13) (圖)
南京鄉總設宴賀懲教署長履新 (2010-11-13)
許氏宗親會慶甲子 兩岸馬加派員來賀 (2010-11-12)
東華聯校運動會 女排明星張萍主禮 (2010-11-12) (圖)
廣東社團宴請政協幹部班 (2010-11-12) (圖)
順德頒榮譽市民 曾鈺成李家傑獲授 (2010-11-12) (圖)
晶苑40年慶 500賓朋到賀 (2010-11-12) (圖)
汶川援建成果圖片展京開幕 (2010-11-12) (圖)
4大板塊1500圖 展示災區重生 (2010-11-12)
東區分齡田徑賽開幕 (2010-11-12) (圖)
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湖北考察覓商機 (2010-11-12) (圖)
梁亮勝妙論——隨州的美、襄樊的氣、十堰的道 (2010-11-12) (圖)
「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湖北考察團」成員名單 (2010-11-12)
紫霄宮前合照 (2010-11-12) (圖)
合照 (2010-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