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韓軍演升級 模擬攔截朝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1]     我要評論

 美韓軍演昨日踏入第3天,據韓聯社報道,兩軍進行海洋攔截作戰、對空防禦訓練、空中入侵和航母攻擊敵方地面目標等。這次演練的最大特點,是首次在黃海模擬攔截和搜索懷疑裝載大殺傷力武器的朝鮮船隻,意味演習已升至「防擴散安全倡議」(PSI)層次。

 韓聯社稱,海上攔截作戰旨在防止朝鮮侵犯北方界線,美韓共享發現可疑朝鮮船隻的情報,投入兵力攔截,在戰鬥機、海上巡邏機和山貓直升機的掩護下,投入聯合搜索兵力。在空中滲透及防禦演習方面,美韓出動神盾艦,支援美國第7空軍和韓國空軍戰機。

韓國防預算增至2100億

 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昨日會議後,決定將明年國防預算增加至約31.3萬億韓圜(約2,097億港元),較韓國政府此前提出的預算多出7,146億韓圜(約48億港元)。

 國防部長官金泰榮表示,在韓美聯合軍演結束後,朝鮮有可能發起新一輪挑釁行為。他還說,如果朝鮮發起武力挑釁,將會採取嚴厲的懲罰措施。

韓統一部長:韓朝對話時機未到

 韓國統一部長官玄仁澤就朝韓關係表示,目前來說,韓朝對話的條件尚未成熟。

 他表示,在大原則上韓朝需要對話,但目前條件尚未成熟,「在半島當前的情況下提議韓朝對話,在氛圍上也不很合適。」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韓聯社

相關新聞
朝日高層訪華 商緩半島緊張 (圖)
美韓軍演升級 模擬攔截朝船
日外相周六「遙距視察」北方領土 (圖)
俄總統:亞太區一體化極迫切
俄印將簽2330軍火訂單
朝建輕水反應堆 鈾濃縮工廠正運作 (圖)
延坪島新導彈 覆蓋10公里外戰機
韓媒:俄「變臉」責朝炮擊
法英譴責維基洩密 伊朗斥美自導自演 (圖)
環球點評:美機密不密 外交誠信破產
希拉里急滅火 美啟刑事調查 (圖)
安德魯王子 粗口大罵英「欺詐辦」 (圖)
預告解密美大銀行 「或會摧毀一、兩間」
「維基解密如基地」 佩林乘機撈政治油水
危機蔓延意比 歐元續跌 (圖)
歐盟查Google壟斷 (圖)
樓市數據差歐債困擾 美股早段偏軟
美「網絡星期一」報捷 營業額料達78億 (圖)
150華人睇樓團紐約震動
大小券商睇淡歐美 轉拓亞洲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