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多夫案 匯控等遭索償69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前納斯達克交易所主席馬多夫的世紀騙案索償期限接近屆滿,為受害者追討損失的託管人前日入稟,控告匯豐控股(見圖)及一批聯接基金,索償至少90億美元(約699億港元),指該行察覺到詐騙跡象卻無保護投資者。今次是同案最大筆索償,匯控拒絕回應。

 馬多夫及名下基金經營層壓式騙局,令投資者損失約200億美元(約1,553億港元),去年被重判入獄150年。馬多夫基金清盤託管人皮卡德必須於美國時間周六凌晨,即馬多夫被捕2周年之前,向案中非法獲利的投資者、涉嫌為騙案提供便利的人和機構索償。

無視異狀協助延續騙局

 皮卡德在聲明中表示,匯控透過一個橫跨歐洲、加勒比和中美洲的聯接基金網絡,向馬多夫基金介紹超過89億美元(約691億港元)資金,但匯控無視會計師曾警告指馬多夫有異常投資紀錄。

 入稟狀又指,匯控及子公司循兩大方面,「協助、容許並延續」騙局,包括為協助馬多夫募集資金的對沖基金提供該行的聲望和服務;以及設計出「迷宮式」投資體系,製造「對沖基金、資產管理公司和服務供應商互相監督」的假象,實際上卻是掩人耳目地為馬多夫輸送更多資金。

 皮卡德至今已針對案件提出百多宗索償訴訟,包括向摩根大通、瑞士銀行及向馬多夫旗下一名投資經理索償共156億美元(約1,211億港元)。報道指,在索償期限屆滿前,更多訴訟將陸續有來。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奧巴馬通電中南海 胡總提三要三不要 (圖)
胡總籲「三要三不要」
美增派航母赴西太平洋 圖懾東亞 (圖)
專家解讀:美日韓須克制 免激化事態
韓進行海上實彈訓練
美日韓外長聚華府 商議半島局勢 (圖)
解放軍少將駁美前將領 斥「百年倒退」說
日民主黨幹事長突推遲訪華
港3光纜登陸點 美列「恐襲高危」設施 (圖)
俄評艷諜案 指英國報復申辦世盃失利
「授權刺探聯國」 阿桑奇促奧巴馬下台
沙特被指「恐怖組織提款機」
獄卒叫薩達姆「下地獄」
希拉里諷普京「幕後木偶師」
伊核談判重開 駐華大使讚中伊關係
印度向企業埋手 要求黑莓解密電郵
拆局解碼:網民助破封鎖 鏡像站如雨後春筍
馬多夫案 匯控等遭索償699億 (圖)
美IPO 8企混戰 「當當」成焦點
日擬遏華資蜂擁炒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