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的左腳再度受傷,恐影響運動員生涯。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北京時間昨日凌晨,火箭官方發表聲明,球隊中鋒姚明左腳踝再次出現應力性骨折現象,歸期難定。火箭隊隨隊記者費根第一時間撰文表示了對姚明職業生涯的擔憂,並影射姚明或將在本賽季末退役。對此,姚明表示,自己已做好最壞打算。

 昨日凌晨,姚明在球隊的安排下接受了MRI(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顯示姚明的左腳踝再次出現應力性骨折現象,且骨折點與之前的跗舟骨損傷有很大聯繫。據悉,如果姚明不做手術,那他至少將在兩個月後才能恢復訓練。而美國著名醫學專家肯尼斯博士在接受採訪時更是明確指出,如果姚明再動手術的話,那他本賽季鐵定無法回到球場。

新傷恐終結職業生涯

 本賽季初,姚明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一旦傷情惡化,自己會在賽季結束後選擇退役。如今巨人再度受傷,外界一片嘩然。雅虎體育就指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一次的傷病很可能會終結姚明的籃球職業生涯。

 得知檢查結果後,火箭老闆亞歷山大無不沮喪地表示,自己為姚明感到難過。並稱「這是火箭隊歷史上最令人失望的時刻」。目前,火箭隊戰績雖有所回升,但仍在季後賽門外徘徊,失去了姚明,火箭隊的季後賽之路正變得越發艱難。

姚明:我還沒死

 細數姚明8年NBA生涯,前前後後共經歷了5次手術。隨著年齡的增長,姚明的身體狀態大不如前。本賽季領著全聯盟中鋒第一高薪的他,卻只為球隊打了5場比賽,總上場時間僅為91分鐘。從賽季全勤到如今的「玻璃人」,今年9月剛滿三十歲的姚明正面臨著人生的十字路口。

 不過,性格樂觀的姚明並不悲觀:「我還沒死呢,現在我正喝著啤酒,吃著炸雞,難道你想看到一個葬禮嗎?」

 據悉,接下來姚明將進行一系列測試,包括和火箭隊商討下一步方案。面對退役傳言,姚明坦言,已做好最壞打算。「醫生對我說他不能保證這次手術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所以我也從來沒有期望能夠重回巔峰,我這個人總是會做好發生最糟糕狀況的準備,還是希望自己能回來繼續打球。」姚明說。

姚之隊質疑傷情

 姚明的傷情在美國乃至世界各地都引起了劇烈反響,不過遠在大洋彼岸的姚之隊總負責人章明基卻對姚明傷情的真實性提出了質疑。章明基表示,姚明並未就此事和姚之隊聯繫,他目前的情況是不允許進行MRI檢測的,所有有關MRI檢測的消息都是謠傳。

相關新聞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2010-12-18) (圖)
8年2骨折5手術 左腳是噩夢 (2010-12-18) (圖)
亞殘運會中國金牌超半數 (2010-12-18) (圖)
世界短池中國再獲1銀2銅 (2010-12-18) (圖)
蘇樺偉100米再奪銀 (2010-12-18) (圖)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2010-12-17) (圖)
輪椅劍擊隊奪1金4銀 (2010-12-17) (圖)
亞殘點滴:微笑姐當文明微笑使者 (2010-12-17) (圖)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2010-12-17) (圖)
泳隊四小丫破接力世績 (2010-12-17) (圖)
王義夫告誡杜麗:不冬訓等於放棄奧運 (2010-12-17) (圖)
中華拾錦 (2010-12-17) (圖)
超級丹完婚引發懸念 (2010-12-16) (圖)
謝杏芳笑言只是路過民政局 (2010-12-16)
父親不知情 不會怪兒子 (2010-12-16)
李永波:懷疑林丹不想負責 這次沒讓大家失望 (2010-12-16)
羽壇情侶知多少 (2010-12-16) (圖)
蘇樺偉遺憾失金 (2010-12-16) (圖)
40名聾啞兒童手勢「唱」國歌 (2010-12-16) (圖)
廣州亞殘運會獎牌榜(截至12月14日) (2010-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