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基」解密不停 下站:銀行醜聞UFO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桑奇失落《時代》風雲人物,但「維基解密」不會就此停止爆料。

 今年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先後公開大量美軍密件及美國外交電報,轟動全球。雖然網站創辦人阿桑奇目前在英國保釋候審,但他早前表明,將於明年初公開新一批密件,揭露某家美國大型銀行的不法行為,甚至會有外星UFO的驚人消息。2011年,相信維基解密將繼續活躍。

法新社:2010是維基解密年

 雖然「失落」《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但阿桑奇及維基解密洩密的影響力已是不容置疑,法新社更形容,2010年應該是「維基解密年」。阿桑奇如今在英獲准保釋,未來一年,有關他的引渡官司,以及美國是否起訴他,勢必繼續備受傳媒關注。

 早前阿桑奇受訪時透露,網站將於明年初,「大規模」公開多達數十萬份關於美國大型銀行的密件,揭露大行駭人聽聞、違反商業道德的行為,將觸發另一個「安龍(Enron)醜聞」,預言這或許會「摧毀其中一、兩間」。據傳媒估計,涉及的大行可能是美國銀行或高盛。

 此外,阿桑奇更透露在25萬份美國外交電報中,發現有關外星UFO的內容。維基解密迄今只公布與國際政治有關的文件,媒體近日對洩密內容的興趣漸漸減少。假如阿桑奇所言屬實,相信這些「UFO電報」將再一次引起人們關注。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奧巴馬妥協 必添內憂外患 (圖)
法經濟落後德 淪為歐盟配角 (圖)
「維基」解密不停 下站:銀行醜聞UFO (圖)
2場王室婚禮 歐洲好事成雙 (圖)
「佩林主義」「奧巴馬爛攤子」 「中國/中國人」明年最熱
「911」10周年 聯國反種族主義大會「贈興」 (圖)
明年10大詞彙(部分)
港兩大富豪 登福布斯奢購榜 (圖)
姦少女殺全家 美兵:伊民不是人 (圖)
巴爾幹在任最長元首 黑山總理辭職 (圖)
伊朗6.5級地震7死 數百人仍困瓦礫 (圖)
鞋盒炸彈現車廂 意地鐵險遭恐襲
英國雙喜臨門 威廉表姐嫁欖球員 (圖)
緊急狀態8個月 曼谷今解除
海嘯預測者:美百市臨破產
俄總統訪印 爭數千億元戰機訂單 (圖)
俄召回「北風之神」 料推遲服役
環球點評:加州小城前車之鑑 脫離破產無期
穆迪威脅 調低葡國評級 (圖)
紐約年輕女銀行家 患抑鬱跳樓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