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韓娛圈翻吹自殺風 朴龍河上吊身亡最遺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朴龍河的死訊,令粉絲十分傷心。早前唱片公司推出他的精選碟讓歌迷懷念。資料圖片

 自從08年韓國女演員崔真實在家上吊自殺後,韓國掀起一股自殺風潮,本來該風潮吹了一陣便已結束,想不到踏入2010年,自殺風再度盛吹,今年先後有7位韓星自殺,當中憑《藍色生死戀2》及《On Air》走紅的朴龍河自縊身亡最令人震驚。 文:心

 今年的自殺潮由崔真實胞弟崔真英於三月底引爆,他因要照顧老邁雙親及姐姐的一對仔女,加上被姐姐拖累而遭建築公司索償,患上抑鬱症,最後步姐姐後塵,在家上吊身亡。

不堪壓力尋短見

 6月底,32歲的朴龍河在家用手機充電器的電線自縊身亡,據悉前一晚他與朋友飲酒談心時,透露十分擔憂患上末期胃癌的父親,而且對於自己在韓國的人氣大不如前備受壓力,因此猜測他是一時看不開而選擇輕生,而朴父亦在10月病逝,令人惋惜。

 踏入10月,女子組合SSEN成員李慧林亦因抑鬱症自殺,同月還有一向教人積極樂觀生活的著名女電視人崔允姬因病厭世,與老公共赴黃泉。11月即有女星朴慧尚自尋短見。而曾3度獲得韓國大鐘獎的郭志均及製作人李智娜亦因工作不如意而相繼自盡。

病魔連環奪人命

 自殺風潮更由韓國吹向日本,10月底,曾屬小室哲哉監製的組合L★IS成員的日本AV女優Aya在寓所跳樓亡,傳與她患上被害妄想症有關。11月中,日本男演員松平健的女星妻子松本友里在家上吊身亡,據悉松本生前患有睡眠障礙症及抑鬱症,加上其母親逝世,令她病情惡化,最後踏上不歸路。

 多位影星受病痛折磨而輕生外,亦有多位前輩級人馬因病離世。曾為宋慧喬、金喜善、全度妍等人設計過禮服的韓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Andre Kim)在8月因大腸癌引發肺炎逝世,享年75歲。曾幫北島三郎、水前寺清子等著名歌手寫了多首名曲的日本名作詞家星野哲郎因心臟衰竭病逝,享年85歲。而創作出紅遍全球的《寵物小精靈》之父首藤剛志因突發腦溢血死亡,終年61歲。

相關新聞
日韓娛圈翻吹自殺風 朴龍河上吊身亡最遺憾 (2010-12-28) (圖)
毒潮醜聞爆不完 (2010-12-28) (圖)
喜訊 多籮籮 (2010-12-28)
女子組合抬頭 (2010-12-28) (圖)
雙雄現身《Dream High》發佈會 裴勇俊 朴振英籲請觀眾期待 (2010-12-28)
Fans憂心不已 尹恩惠住院照曝光 (2010-12-28)
騷靈歌后 Teena Marie逝世 (2010-12-28) (圖)
宋鐘基澳洲之行盡顯愜意 (2010-12-28)
Rain入伍前賣股份 JYP成J.Tune娛樂大股東 (2010-12-28)
娛聞雜碎 (2010-12-28)
2AM處男騷 趙權姣扮GaGa昶旻 瑟雍裸露上身 (2010-12-27)
眾星聖誕齊撐NBA (2010-12-27) (圖)
入伍前狂掠水Rain明年出碟開巡唱 (2010-12-27)
李勝基獲最佳男主持獎 (2010-12-27)
珊迪娜布洛不敵「影后失婚」魔咒 (2010-12-26) (圖)
紅星屢犯官司 (2010-12-26) (圖)
喜訊噩耗參半 (2010-12-26) (圖)
歌影新氣象 (2010-12-26) (圖)
JYP開家族演唱會 Rain當神秘嘉賓撐場 (2010-12-26)
尹勝雅最愛過聖誕節 (2010-12-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