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規劃受限 啟德小業主明請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啟德大廈小業主代表鍾肇崗(中)表示,已召集350名小業主明天到北角城規會「一人一信排隊遞交反對申述」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早前修訂分區大綱圖,九龍坪石啟德大廈因而被設下不同發展限制,重建價值大減,小業主昨日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修訂,該廈物業聯售協調委員會主席鍾肇崗指,至今已收集470封申述,本周二(11日)並會召集350名小業主到北角城規會秘書處「一人一信排隊遞交反對申述」請願,希望政府正視訴求。

 啟德大廈被設下的限制,包括訂定主水平基準上110米高限,地盤中間設了一條20米闊的景觀廊,以免背後歷史建築物被遮擋,位置上高限只得15米,亦設置一個「L」形狀的10米闊非建築地帶。

 由於之前的買賣條款中,寫明若啟德大廈規劃有變、又或第3座清盤問題未解決,王新興便可能取消交易;而王新興原擬今年2月14日向小業主派發第2輪訂金,一般相信屆時王新興會公布是否繼續收購。事實上,發展商去年10月中已派發第一輪訂金約10%,小業主沈先生並已將訂金挪用購置一個牛頭角價值233萬元單位,聽聞該廈收購可能告吹,唯有撻訂,帳面蝕7.3萬元,直言「好徬徨」。

 該廈的收購可算「命運多舛」,除發展被設限,該廈第3座亦涉及清盤訴訟,該廈清盤令關注組黃國榮指,當年第3座法團因欠下9萬元的維修欠款,至今連同律師費及管理費等,卻滾存至400多萬元,其中5伙更被清盤人向法庭申請拍賣,小業主感「不可思議」,且投訴無門,打算周二亦上街示威抗議。

相關新聞
十大屋苑假日交投增79%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太古城兩房則王創新高
信和三商場去年生意26億創紀錄 (圖)
去年底住宅貨尾量減1成 (圖)
規劃受限 啟德小業主明請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