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前海成輸港貨品中轉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世新稱,招商局海運物流園進出口貨值,在全國眾多保稅區中高居榜首。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熊君慧、李昌鴻 深圳報道) 據負責前海物流園區的深圳招商局海運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余世新最近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其前海物流園區目前成為一些輸港的快餐食品和電子產品的中轉站,通過前海和西部通道,初步實現了深港部分物流的無縫鏈接。

 余世新表示,利豐國際旗下公司IDS與深圳招商局海運物流達成戰略合作,在前海物流園建設國際供應鏈配送中心,將整合不同倉儲業務的需求。

 他透露,前海目前正逐步成為深港物流無縫鏈接的地區,港資背景的夏輝物流利用前海保稅港區的冷庫,把國內外進口的雞翅、飲料儲存和加工後,經西部通道直接供應香港麥當勞等市場,滿足港人日常生活需求。而卡西歐則將其內地生產的電子產品從前海經西部通道輸送到香港市場,並轉口至全球各地。

DHL將在前海建全球配送中心

 全球知名的物流巨頭DHL與招商局海運物流有限公司簽訂協議,將在前海打造全球配送中心,目前,DHL通過前海和西部通道,將全球和內地進口的日用品或貨品轉運至香港,供本地消費和轉口。此外,DHL還通過前海進行散貨集拼業務,把內地不同散貨業務進行拼裝,通過西部通道借道香港的國際班輪或者蛇口港本地航線等輸送到全球各地。

力吸華為聯想富士康等進駐

 他稱,未來5年,其物流總面積將升至100萬平方米,該公司將積極吸引華為、聯想和富士康等大企業進駐,將前海打造成亞太區電子、採購、配送等物流中心。他告訴記者,近一年來,招商局海運物流園進出口貨值達46億美元,在全國眾多保稅區中高居榜首。

相關新聞
河北「十二五」拓展煤炭物流 (2011-01-11) (圖)
建510億拓高速路網 (2011-01-11)
玉柴收入按年增35% 首破300億關口 (2011-01-11)
合肥開發區膺千億級 (2011-01-11)
內蒙首誕沙漠製微晶產線 (2011-01-11)
深前海成輸港貨品中轉站 (2011-01-11) (圖)
粵百強高新企業獲減稅10% (2011-01-11) (圖)
貴州力爭5年GDP破萬億 (2011-01-11)
中建材湘建新能源產業基地 (2011-01-11)
「瀟湘影視大廈」將成湖南文化新地標 (2011-01-11)
君龍人壽擴版圖擬浙粵蘇設點 (2011-01-11)
成都軟件人才聯盟 3年招才逾萬 (2011-01-11) (圖)
武漢新港年吞吐破億噸 (2011-01-09) (圖)
湘株洲百億建職教城 (2011-01-09)
寧夏外貿按年增逾六成 (2011-01-09)
內蒙興安盟逾23億拓新能源 (2011-01-09)
豫多氟多低碳鋰電投產 (2011-01-09)
安徽與民企簽萬億大單 (2011-01-09) (圖)
華鎣向多元產業城市轉變 (2011-01-08) (圖)
北汽湖南株洲基地落成 (2011-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