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年前被迫買猴票 老漢變千萬富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30年前「被迫」購買了96元的猴票,30年後,郵局老員工秦先生靠它們變成了千萬富翁。

 日前,1980年T46庚申年猴郵票80枚大全張以120萬元成交。武漢的秦先生如在夢中,他在1980年購買的15版猴票,在家放了30年後,變成了價值千萬的寶貝。

猴票滯銷 無奈自購15版

 據了解,在上世紀80年代,八○版猴票成為「滯銷」郵票。作為郵局員工,秦先生為完成相應的銷售任務,「被迫」購買了當時滯銷的八○版猴票。當年每枚猴票的發行價僅0.08元,每版80枚僅6.4元,15版共96元。可別小看了這96元,要知道,當時大部分人的月收入都只有二三十元,秦先生買猴票的這96元在當時可不是個小數目。在購買了這15版郵票後,秦先生就放著沒管,一放就是十幾年。

 21世紀初,秦先生的兩個兒子到了適婚年齡,秦先生分別以20多萬和30多萬的價格出手了兩版,為兩個兒子分別換了一套2室一廳的房子。在這30年間,秦先生以不同的價格分別出手了5版,現在手上還有10版。粗略估計市值至少1,000萬元。  ■《錢江晚報》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竭力挺港 兩地互利共贏 (圖)
習近平傾聽港商心聲 認真考慮建言 (圖)
政改通過 港步正軌 經濟渡艱 成績不俗
辛亥百年慶典 倡港積極參與
十二五規劃 集港澳才智
美國防長蓋茨參觀二炮司令部 (圖)
專家解讀:中國禮遇蓋茨 「看家寶」不輕示 (圖)
航母殺手:美軍懼怕東風—21D導彈
胡總將訪美 冀為兩國關係指明方向 (圖)
中國駐美大使:合作是中美關係主流 (圖)
胡總訪美前夕 人民幣匯率升破6.62 (圖)
社科院藍皮書:中國面臨周邊四大威脅 (圖)
專家解讀:應善於將經濟手段戰略化
塔吉克斯坦放棄 與中國爭議土地 (圖)
內地暫停進口德豬肉蛋品
李克強晤英財長外長冀加強合作 (圖)
重慶政協增選3副主席
北京市政協增補39委員
劉鐵男掌國家能源局 (圖)
中國央行承認印鈔能力跟不上需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