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陶派」反擊大嚿 太上黃遷怒「鄭大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9]     我要評論

李自明

 剛上映的內地賀歲片《讓子彈飛》在港熱賣,姜文、葛優同發哥為生存爾虞我詐,扭盡六壬,成為香港的熱門話題。相比之下,社民連黨爭版的「讓子彈飛」,「噴飯指數」更勝一籌:該黨立法會「大嚿」陳偉業上星期借答問大會,將黨爭擺上議事堂,令答問會變成「私家戰場」,「陶派」隨即罕有地以黨名義發表聲明,點名狠批大嚿在議事堂上「借機攻擊本會(社民連)同仁,誣陷事實,不斷抹黑」,並「明幫暗踩」地聲言要為大嚿的「失態」向公眾致歉,「一石激起千重浪」。

指攻擊同仁惹投訴 發聲明道歉

 一直捱打的「陶派」見對手大玩媒體攻勢,終於出招回擊,在黨主席陶君行高調批評「太上黃」黃毓民後,昨日就藉大嚿於上周特首答問會上,突然不點名指陶君行「去新花都、醉駕闖禍」一事高調反擊,罕有地以該黨的名義,公開批評黨內立法會議員,其中指該黨近日接獲「許多會員及市民的投訴」,表達對大嚿當日打「開口牌」的不滿,並狠批大嚿當日「借機攻擊本會同仁,誣陷事實,不斷抹黑」,有違市民對本會立法會議員的期望云。

 大嚿被問到有關聲明時,聲言對此表示遺憾,反指早前說的是社民連內部問題,黨領導層如此高姿態地出聲明批評,反映他們漠視黨員的基本權利。他以往批評高官,都無人叫他收聲,反而現在是自己的黨叫他收聲。

黃爆「幕後金主」 斥大班分裂社民連

 不過,「太上黃」亦不甘示弱,在網台節目中聲言大爆陶派的「幕後金主」,就是「鄭大班」:他先假扮「收火」,聲言「今次行動輸驉A我冇狫縑A要向支持者道歉」,但他隨即稱,導致社民連分裂的幕後黑手就是前電台拍檔大班,大罵大班為「奸狡小人」:「你唔好當我3歲細路哥,我做鰲X十年人,有咩風吹草動我都知!」

 他又在節目中再炮打陶派:「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有冇去過新花都、有冇醉駕、有冇篤人背脊,有冇做過一定有人知……唔好扮大仁大義,雙腳一伸,咩牬a華富貴都無!」

炮打長毛 挺黃憤青一呼百應

 在社民連黨爭中,「長毛」梁國雄聲言自己不會介入,被「挺黃派」連日冷嘲熱諷為「是非不分,處事不公,正×街仔」、「社民連(扮洁^影帝」,「太上黃」亦乘勢炮打長毛:「齯H又話不捲入黨爭,又要捍衛公義,又要明哲保身,世界邊有咁便宜翵ヾI」有挺黃派憤青隨即和應,指長毛正是指揮「陶派」攻擊太上黃及其黨羽的「幕後大佬」,「陶君行就是梁國雄的發言人」,「長毛從暗到明撐陶派,根本就一直在玩2子(太上黃及大嚿),2子亦一直在容忍長毛,但我睇離決裂也不遠矣」,並要求「黃毓民與陳偉業,同長毛和社民連立刻劃清界線」。有人則不點名批長毛「請你把他脫下來,不再消費捷古華拉」。

 「太上黃」發炮,挺黃派憤青自一呼百應。有自稱為「一群自發的社民連理念支持者」憤青吹響「集結號」,在被視為「太上黃官網」的網上討論區中,號召挺黃派支持者明日在免費報章刊登廣告,譴責阿陶,並力數其「六宗罪」,包括「私自」註冊兩間與該黨同名或近似的有限公司,放任個別「閣員」在不同平台「造謠」,並對被懷疑犯案的黨員,即涉嫌非禮及強姦而被捕的「維園阿哥」任亮憲「未審先判」,及將該黨分裂的責任歸咎於「太上黃」等。

 這場「家醜」最終誰勝誰負?有政壇老友就借用姜文在《讓子彈飛》的精闢對白作注解:「讓子彈飛一會兒!」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陶派」反擊大嚿 太上黃遷怒「鄭大班」 (2011-0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