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3圈晉級路途平坦 李娜16強迎真正挑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越戰越勇。法新社

 中國金花李娜的澳網之旅現在才真正開始,這名女單9號種子球手周五在第3圈賽事,只需72分鐘便以直落2盤6:2和6:1橫掃捷克球手史特高娃,首3圈賽事未遇到考驗,強勢躋身16強。李娜在16強將面對8號種子的白俄羅斯球手阿薩倫卡,過去雙方3次對賽,李娜以2勝1負稍佔上風,不過這名「中國一姐」未敢掉以輕心,準備迎來今屆賽事真正挑戰。(now671台今日8a.m.起直播第3圈賽事)

 李娜在今屆賽事乘著良好籤運和上佳狀態,首3圈賽事未有遇到太大考驗,以不失一盤的成績昂然挺進16強,不過李娜賽後拒絕與上屆能闖入4強相提並論:「現在我只贏了前3圈比賽,要想進入準決賽,我還有2場比賽要打,所以兩者(去年躋身四強和如今狀態)是不能拿來做比較。今年我換了新團隊,一切都有變化,所以不一樣。」

 李娜下仗將遇上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位的阿薩倫卡,對此「中國一姐」直言這將是一場硬仗:「反正肯定會是很艱難的比賽,因為我們每次都不是可以輕鬆贏對手,所以肯定要做好艱苦的準備。」

 賽前被視為李娜潛在的8強對手維納絲威廉絲(大威),在第3圈與德國球手柏高域只打了1局,因抵不住腹股溝肌肉傷患困擾,無奈宣布退賽,故若李娜能夠闖進阿薩倫卡一關,要追平上屆躋身準決賽的紀錄,機會高唱入雲。

軒寧出局 舒娃逆轉晉級

 同日另外的女單賽事,賽前被視為爭標熱門之一的比利時球星軒寧,在第3圈以4:6和6:7的盤數不敵俄羅斯球手古絲妮索娃出局,創下10年來個人最差澳網成績,賽後這名上屆亞軍沒有以手肘傷患作輸波藉口。至於08年冠軍舒拉寶娃在先輸首盤4:6的劣勢下,連贏2盤6:4反勝德國球手高姬絲晉級,而「世界一姐」禾絲妮雅琪則以6:4和6:3的盤數淘汰29號種子的斯洛伐克球手施保高娃,一報上周在悉尼賽被擯出局之仇。

被指悶蛋 一姐反寸記者

 禾絲妮雅琪日前被記者直指其賽後記者會「悶蛋」,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樣,這名20歲的丹麥甜心在周五賽後「反寸」說:「我覺得有點有趣,因為我每次都有同一條問題。」其後隨即自動講出贏波後的「例牌回應」,並續說:「希望這與平時有點不同,現在你可給我一些更有趣的問題。」為了讓記者不覺得悶,禾絲妮雅琪無所不談,除了大談杜格利殊重掌愛隊利物浦帥印,甚至呼籲外界關注全球暖化問題等。  ■蔡明亮

相關新聞
首3圈晉級路途平坦 李娜16強迎真正挑戰 (2011-01-22) (圖)
費達拿破最多勝利場數紀錄 (2011-01-22) (圖)
澳網周五其餘部分賽果 (2011-01-22) (圖)
南華反勝港會鞏固榜首 (2011-01-22) (圖)
羅斯被逼獨力鬥「牛」 (2011-01-22)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1-01-22)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2011-01-22) (圖)
NBA速報 (2011-01-22) (圖)
短訊 (2011-01-22) (圖)
懷念•一刻 (2011-01-22)
南華誓以港會祭旗洗頹風 (2011-01-21) (圖)
基士文明抵港「上山」 (2011-01-21) (圖)
彭帥靠電視劇對白淘汰前一姐 (2011-01-21) (圖)
網隊班主放棄羅致安東尼 (2011-01-21) (圖)
「上」賽道微沉降 中國站列待定 (2011-01-21) (圖)
短訊 (2011-01-21)
基士文檔案 (2011-01-21)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2011-01-21)
澳網周四其餘部分賽果 (2011-01-21)
港欖再挑戰日本亞洲地位 (2011-0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